新浪新闻客户端

第17号台风“沙德尔”登陆菲律宾后将持续西行

第17号台风“沙德尔”登陆菲律宾后将持续西行
2020年10月20日 23:42 央视

  原标题:第17号台风“沙德尔”登陆菲律宾后将持续西行

  菲律宾国家气象局于20日晚23时发布消息称,今年的第17号台风“沙德尔”已于当晚21时以热带风暴强度登陆菲律宾吕宋岛奥罗拉省的卡西古兰镇。在登陆后,“沙德尔”会持续西行,横穿吕宋岛,并将于21日早间进入南海海域。在横穿吕宋岛的过程中,“沙德尔”将维持强度,由于受到地形影响可能会轻度减弱,但在进入南海后,它可能会在22日加强到强热带风暴级别。

  “沙德尔”将会给吕宋岛中部和北部带来中到大雨,并可能引发洪水和山体滑坡等次生灾害。吕宋岛北部沿海地区将迎来强风,部分地区将伴随2.5-5.5米的大浪。吕宋岛中部和北部的多个省份已经升起二号风讯,包括首都大马尼拉地区在内的多地也已经升起一号风讯。

  菲律宾国家气象局的数据显示,截至20日晚22时,“沙德尔”的中心仍在奥罗拉省附近,其最大持续风力为每小时70公里,中心瞬时风力为每小时125公里,正以每小时20公里的速度向西行进。

  (总台记者 黄铮铮)

责任编辑:张玉 SN234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