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胶着!美大选拜登以238票暂领先,尚待“铁锈地带”定乾坤

胶着!美大选拜登以238票暂领先,尚待“铁锈地带”定乾坤
2020年11月04日 17:46 成都商报

  原标题:胶着!美大选拜登以238票暂领先,尚待“铁锈地带”定乾坤

  正如美国媒体和专家预测,2020年美国总统选举出现了“云霄飞车式”的激战。

  而此次大选结果,并未像往年一样在选举日当天出炉。双方势均力敌的“战况”,使得2020美国总统“大选夜”生生演变为“大选周”。

▲2020年美国总统选举进入计票阶段。图据CNBC▲2020年美国总统选举进入计票阶段。图据CNBC

  寻求连任的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特朗普在多个州的实际成绩远超民调,并牢牢守住了佛罗里达、得克萨斯等大州,这使得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拜登入主白宫之路,变得更为“艰难”。

  目前大选战况依然胶着

  目前多数州计票结果显示,拜登以“238票比213票”领先特朗普。 

  然而,最终谁能赢得2020美国总统选举,还得静待“铁锈地带”三州——即宾夕法尼亚(20*注:即20张选举人票,下同)、密歇根(16)和威斯康星(10)三州——数百万张仍未清点的邮寄选票和提前投票计票完成。

 ▲截至北京时间4日17时,本届美国大选的计票结果。图据福克斯新闻 ▲截至北京时间4日17时,本届美国大选的计票结果。图据福克斯新闻

  目前,拜登已拿下了20个州和地区,分别是:弗吉尼亚(13)、加利福尼亚(55)、华盛顿(12)、俄勒冈(7)、伊利诺伊(20)、新罕布什尔(4)、马萨诸塞(11)、新墨西哥(5)、科罗拉多(9)、康涅狄格(7)、新泽西(14)、纽约(29)、特拉华(3)、马里兰(10)、佛蒙特(3)、明尼苏达(10)、夏威夷(4)、亚利桑那(11)、哥伦比亚特区(3)、罗得岛(4)。

  而特朗普则拿下了22个州,分别是:俄亥俄(18)、密西西比(6)、怀俄明(3)、密苏里(10)、犹他(6)、堪萨斯(6)、南卡罗来纳(9)、阿拉巴马(9)、北达科塔(3)、南达科塔(3)、阿肯色(6)、西弗吉尼亚(5)、田纳西(11)、肯塔基(8)、俄克拉荷马(7)、印第安纳(11)、爱达荷(4)、佛罗里达(29)、艾奥瓦(6)、路易斯安那(8)、得克萨斯(38)、蒙大拿(3)。

 ▲当地时间11月2日,美国纽约公立图书馆外的鼓励投票广告。图据新华社 ▲当地时间11月2日,美国纽约公立图书馆外的鼓励投票广告。图据新华社

  全美唯二两个不按“赢者通吃”原则计票,而是按选区计票的是缅因州(4)和内布拉斯加州(5)。 

  拜登在内布拉斯加州赢得1张选举人票,特朗普赢得了4票,而在2016年的美国大选中,特朗普拿下了该州全部5张票。在缅因州,拜登拿下了3票,而在该州最后1个未出结果的选区,特朗普目前处于领先状态,有望拿下1票。

  目前,内华达州官员已明确表示,该州最终计票结果要到选举几天后才能公布。在一名法官批准了特朗普竞选团队的请求后,拉斯维加斯大约有30个投票站延长营业时间至3日晚8点。根据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的点票结果,在投票结束几个小时后,内华达州仅清点了大约7%的选票。 

  截至发稿前,还有阿拉斯加州(3)、内华达州(6)、佐治亚州(16)、北卡罗来纳州(15),以及“铁锈地带”三州未出结果。 

  决胜“铁锈地带”三州

  在左右大选结果的关键摇摆州,特朗普已拿下佛罗里达州、俄亥俄州和得克萨斯州,拜登赢得了新罕布什尔州、亚利桑那州、明尼苏达州。而佐治亚州、北卡罗来纳州还未结束计票,战况胶着。 

  有分析认为,最终谁将入主白宫,就看共计拥有46张选举人票的“铁锈地带”三州——即密歇根、威斯康星和宾夕法尼亚三州的结果揭晓了。

▲当地时间11月4日,美国密歇根州底特律,选举部门工作人员在底特律TCF中心的中央计票委员会帮助处理缺席选票。图据CNN▲当地时间11月4日,美国密歇根州底特律,选举部门工作人员在底特律TCF中心的中央计票委员会帮助处理缺席选票。图据CNN

  所谓“铁锈地带”(Rust Belt),指的是上世纪六七十年代起,受重工业衰退影响最深的美国东北部、中西部和五大湖地区,主要包括俄亥俄州、宾夕法尼亚州、密歇根州、伊利诺伊州和威斯康星州。伴随着传统制造业的“垮掉”,这些地区同时面临着人口骤减和老龄化问题的困扰。

  1992年至2012年,每届美国总统选举,这三个州都被民主党成功拿下,因此被称为“蓝墙”州。然而,2016年,特朗普却出人意料地以微弱优势在这三州获胜,击败希拉里·克林顿入主白宫。

  今年,对于美国民主党而言,通往白宫最后的道路就是重筑三州“蓝墙”,而这也是民主党人此时的信念。 

  在这个选举夜,拜登竞选团队给出的关键词是“艰难前行”。NBC报道称,拜登竞选团队承认,民主党希望在选举之夜“庆祝干净、令人信服的胜利”,但如今这一希望“已几乎落空”。 

 ▲拜登在特拉华州发表演讲。图据CNN ▲拜登在特拉华州发表演讲。图据CNN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拜登在特拉华州发表演讲时表示,自己和团队对现状感到满意,并恳请支持者们“必须要有耐心,我们一定会拿下宾夕法尼亚州”。 

  拜登的一位高级官员告诉NBC新闻,“‘蓝墙’一直是我们取得胜利的主要途径”;其另一位官员也表示,该团队对密歇根州、威斯康星州和明尼苏达州“仍有信心”。 

  而特朗普在白宫发表讲话时也表示,“肯定会赢得宾夕法尼亚州”。 

 ▲特朗普在白宫发表讲话。图据CNN ▲特朗普在白宫发表讲话。图据CNN

  不过,密歇根州、威斯康星州、宾夕法尼亚州三个州的选举官员均表示,3日当天将不公布计票结果。截至北京时间4日下午15点30分,宾夕法尼亚州仍有180万张选票等待计票,密歇根州还有190万张,威斯康星州还有70万张。 

  2020年美国总统选举,谁将入主白宫,全世界都在等待着最后的结果出炉。 

  红星新闻记者 徐缓

责任编辑:张申 SN235

特朗普拜登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