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媒统计:特朗普阵营挑战大选结果,已遭至少30次失败

美媒统计:特朗普阵营挑战大选结果,已遭至少30次失败
2020年11月23日 18:21 环球网

  原标题:美媒统计:特朗普阵营挑战大选结果,已遭至少30次失败

  据美国广播公司(ABC)周日进行的统计结果显示,美国现任总统特朗普的竞选团队及其支持者在试图挑战美国大选结果方面,已经在法院遭到了至少30次失败。

美国现任总统特朗普 图源:路透社美国现任总统特朗普 图源:路透社

  自11月3日美国大选投票日以来,仅特朗普竞选团队就在5个州提起了19项诉讼,其中只有1项诉讼取得了胜利,1项诉讼还在审查中,剩下的17项诉讼被拒绝,或者未进入审查程序,或者直接被驳回。

  21日早些时候,美国宾夕法尼亚州地方法院驳回了特朗普竞选团队的诉讼,该诉讼要求在计票时不要考虑邮寄选票,让宾州近700万选民的邮寄选票判定为无效。法官裁决指出,现任总统竞选团队提出了“没有价值的、十分牵强的猜测性指控,没有证据支持”。

特朗普的竞选顾问科里·莱万多夫斯基 图源:美联社特朗普的竞选顾问科里·莱万多夫斯基 图源:美联社

  17日,宾夕法尼亚州最高法院驳回了特朗普竞选团队提起的诉讼,这起诉讼指控费城投票站的观察员被限制观察计票工作。11月16日,特朗普竞选团队放弃了质疑宾夕法尼亚州选举结果的大部分诉讼要求。特朗普竞选团队在其诉讼要求中撤销了对宾州选举委员会工作人员的指控。而早些时候,特朗普竞选团队表示,现场工作人员不允许共和党人观察计票情况。特朗普为此宣称,宾夕法尼亚州的胜利应该给予他。

  11月5日在亚特兰大州等待大选计票工作开始的选举观察员 图源:美联社

  11月15日,特朗普承诺将对选举中的违规行为提起许多“重大诉讼”。然而,密歇根州的一家法院已经驳回了共和党提出的诉讼,在宾夕法尼亚州和亚利桑那州提起的另外5起诉讼也以失败告终。

  此前,美国主要媒体和民主党已经宣布,预计拜登会在总统选举中获胜。

责任编辑:杨杰

热门推荐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