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希腊两个超大型新冠病毒疫苗接种中心下周一开始启用

希腊两个超大型新冠病毒疫苗接种中心下周一开始启用
2021年02月14日 01:33 央视

  原标题:希腊两个超大型新冠病毒疫苗接种中心下周一开始启用

  据当地媒体报道,希腊总理米佐塔基斯2月13日到雅典以北15公里的马鲁西市,对即将启用的一座名为普罗米修斯的新冠疫苗接种中心进行视察。

  据介绍,普罗米修斯疫苗接种中心选址在一座著名的展览中心。由于在疫情期间所有展览活动停办,希腊政府决定利用该设施为民众大规模接种疫苗提供服务。从2月15日起,该接种中心首先启用48个独立隔间,每天上午8时至晚上8时运营,在第一阶段将每15分钟安排一次预约,每天最多可以接种2400剂疫苗。在启用全部96个隔间后,将可以每天最多接种5760剂疫苗,大大提高接种效率。

  米佐塔基斯在参观普罗米修斯疫苗接种中心时表示,目前希腊是欧洲每日疫苗接种率最高的国家之一,截至2月12日希腊共接种了50多万剂疫苗,并且接受预约100多万人次。

  普罗米修斯疫苗接种中心是希腊政府计划运营的4个超大型疫苗接种中心中的一个。第二个超大型疫苗接种中心位于希腊北部最大城市塞萨洛尼基的国际展览中心,也将于2月15日开始运营。最初阶段每天最大接种量为1000剂疫苗;当全部隔间开放后,每天最大接种量可以达到6480剂疫苗。

  此外,希腊政府还将在雅典创建另外两个超大型疫苗接种中心,同时还将增加更多小规模接种的网点。希腊公民保护部副部长哈达利亚斯说,一旦疫苗供应充足,政府将迅速采取措施,增加396个疫苗接种网点为民众服务。(总台记者 王玉国)

   

责任编辑:刘德宾

热门推荐

新浪热榜

微博/微信扫码去APP查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