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被法德反超?英国:我们不承认!

被法德反超?英国:我们不承认!
2021年02月13日 21:12 参考消息作者:参考消息

  原标题:被法德反超?英国:我们不承认!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网站2月10日报道,一份新研究报告披露,法国和德国现在的军费开支已经超过了英国。这份由法国智库蒙田研究所撰写的报告《面对21世纪的危机反思我们的国防》发现,2019年英国的军费开支为487亿美元,低于法国和德国。

  根据斯德哥尔摩国际和平研究所的数据,这份报告指出,在同一年,法国和德国的军费开支分别为501亿美元和493亿美元。

  报告指出,在军费开支方面“历来领先”的英国反而“在开支上企稳”。相比之下,法国“自2015年以来一直在稳步增加”。

  然而,报告承认,虽然斯德哥尔摩国际和平研究所和北约的国防开支数据都是国际公认的,但由于二者在国防开支定义上存在“巨大差异”,所以“进行国与国之间的对比很复杂”。

▲资料图片:法军“戴高乐”号航母(美国雅虎新闻网站)▲资料图片:法军“戴高乐”号航母(美国雅虎新闻网站)

  报道称,这些数字没有把去年11月英国首相约翰逊给国防部追加的240亿英镑的多年结算款考虑进去。相比之下,北约2019年的军费开支数字显示,英国的军费开支为590亿美元,德国为520亿美元,法国为500亿美元。

  为蒙田研究所工作的经济学家兼律师尼古拉·巴韦雷说,使用斯德哥尔摩国际和平研究所而不是北约的数据是为了展示一种“世界眼光”,而不是只从北约成员国的角度出发。巴韦雷对《每日电讯报》记者说:“从根本上说,我认为这不是一种竞争。它只是想知道哪个国家在防务方面投入更多。”

  英国皇家三军研究所副所长马尔科姆·查默斯说,根据北约的数据,德国是“从一个较低的水平起”增加军费开支的。他说:“如果目前的趋势继续下去,德国可能会在未来三四年内超过英国。”

  《防务分析》杂志编辑弗朗西斯·图萨说,英国“需要确保我们不要吃老本”。他还说:“法国人很快就能弯道超车。”

  英国国防部发言人说:“我们不承认这篇报告中的数据。根据北约的官方排名,英国是北约中防务开支最高的欧洲国家,今年的预算超过480亿英镑(约合662亿美元)。”

责任编辑:张玉

热门推荐

新浪热榜

微博/微信扫码去APP查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