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土耳其外长回应“三人两椅”争议:明明是欧盟建议的

土耳其外长回应“三人两椅”争议:明明是欧盟建议的
2021年04月09日 15:33 澎湃新闻

  原标题:土耳其外长回应“三人两椅”争议:明明是欧盟建议的

当地时间2021年4月6日,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会见欧洲理事会主席米歇尔和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  澎湃影像 图  当地时间2021年4月6日,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会见欧洲理事会主席米歇尔和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  澎湃影像 图

  欧洲理事会主席米歇尔和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6日到访土耳其首都安卡拉,与土总统埃尔多安会面。然而会议大厅只有两张椅子,冯德莱恩“被迫”坐在一旁的沙发上。这一尴尬场面让土耳其和欧盟双方近日陷入口水战,双方互相指责对方准备不当。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4月8日报道,有关座位安排的事情已沦为真相扑朔迷离的“沙发门”。面对来自欧盟的一连串指责,土耳其外长恰武什奥卢首次代表土耳其官方公开声明说:“座位安排是根据欧盟建议作出的,就这样。”

  恰武什奥卢还向记者强调,要不是因为冲着土耳其的指责纷至沓来,他才不会透露这一“事实”。

  米歇尔并不认可恰武什奥卢的说法。他在脸书上说,土耳其对“协议规则的僵硬解释”导致了令人沮丧的局面:对欧盟委员会主席的区别甚至是低劣的对待。

  据法新社报道,米歇尔所在的欧洲理事会表示,其礼宾小组未能获准提前进入三位领导人对话的会议室。礼宾小组表示:“如果提前进到会议室,我们会向东道主建议,出于礼节应撤掉沙发,为欧盟委员会主席换成两把扶手椅。”

责任编辑:陈琰 SN225

热门推荐

新浪热榜

微博/微信扫码去APP查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