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俄外长:俄罗斯下令将10名美国外交官驱逐出境

俄外长:俄罗斯下令将10名美国外交官驱逐出境
2021年04月16日 23:47 界面新闻

  原标题:俄外长:俄罗斯下令将10名美国外交官驱逐出境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4月16日消息,俄外长表示,俄罗斯下令将10名美国外交官驱逐出境。

  据此前消息,当地时间4月15日,美国总统拜登签署行政令,对俄罗斯“有害外国行为”发起了一系列制裁行动。

  新一轮制裁包括财政部禁止美国金融机构参与俄罗斯一系列债券及基金投资;对6家俄罗斯科技公司采取行动;宣布制裁32个被指“实施俄罗斯政府的意图,企图影响美国2020年大选、散播虚假信息及干涉美国内政”的实体及个人;美国与欧盟、英国、澳大利亚和加拿大合作,制裁与克里米亚相关的8个俄罗斯实体及个人。

  白宫还表示美国将驱逐俄罗斯驻华盛顿外交使团的10名外交人员。白宫称,这些人员中包含了俄罗斯情报部门人员。

  据央视新闻客户端16日消息,据俄新社援引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消息,俄罗斯总统助理乌沙科夫召见美国驻俄罗斯大使沙利文,向其宣布俄罗斯对美国制裁的反制措施。

责任编辑:张申

热门推荐

新浪热榜

微博/微信扫码去APP查看

图片新闻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