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特朗普对拜登开火了 果然骂出了前所未有的新高度

特朗普对拜登开火了 果然骂出了前所未有的新高度
2021年05月13日 07:24 上观

  原标题:特朗普对拜登开火了,果然骂出了前所未有的新高度

  来源:牛弹琴

  也算是美国政坛的一个惯例,前任总统离开白宫后,一般不会直接批评现任总统。比如,卡特离任后,安静去种花生;小布什离任后,默默去当牛仔。

  但特朗普是个例外。一觉醒来,这位前总统又冲上了热搜。

  因为他对拜登发动了迄今最猛烈的进攻。

  社交平台被封了,没关系,特朗普自己制造一个平台。

  狠不狠辣?你听听特朗普是这样骂的:

  我看到每个人都在拿拜登和卡特比较。在我看来,这对卡特太不公平。卡特处理了一个又一个危机,但拜登制造了一个又一个危机。

  首先是拜登边境危机(他拒绝称之为危机),然后是拜登经济危机,然后是拜登以色列危机,现在是拜登天然气危机。

  拜登是美国历史上最糟糕的总统,总有一天,人们会把未来的灾难与拜登政府相提并论。不,卡特更好!

  果然,特朗普就是特朗普,虽然下台后,一直对拜登不住口的骂,但最新的这次骂,果然又骂出了前所未有的新高度,美国前任总统这样批评现任总统,还真没见过!

  1,你们大家竟然将拜登和卡特对比,错了。卡特,你也受委屈了,明明你比拜登好得多。估计,正躺在家里的卡特,身体都要一哆嗦。

  2,你们看看拜登的危机,边境(移民)危机、经济危机、以色列危机、天然气危机,上台才100多天,危机一个接一个。

  以色列危机,巴以正在酣战,就是因为拜登,小兄弟被欺负成这样;天然气危机,黑客弄得美国输油管道瘫痪,多个州进入紧急状态。反正,所有问题,特朗普都算到了拜登头上。

  3,最后,特朗普甩出了经典的帽子戏法:拜登,你才是美国史上最糟糕的总统。

  特朗普很不服气,别人总说我是美国史上最糟糕,但明明卡特比我差了很多,你拜登更比卡特差太多。

  这样不留情面,这样直截了当,这样入木三分,这样善于作比较,这样既开骂别人但也是在表扬自己,很特朗普吧。

  所以,哪怕推特总统已经没有了推特,特朗普还是很快上了推特的热搜。

  很配合的,当天美股也大跌。看了一下,道琼斯指数收盘跌了1.99%,纳斯达克指数跌了2.67%。这已经是连续多天下跌,创美国股市三个月来最糟糕表现。

  为什么会这样?

  至少特朗普有一点说得在理,经济危机!

  美国的4月CPI,同比上涨了4.2%,创2008年9月以来最高年增率;核心物价指数,同比上涨3%,创1995年以来最大涨幅。反正一个字:物价在膨胀!

  涨的原因,美联储印钱太多了。美元是全球储备货币,哪怕全世界都在咬牙帮美国人消化,但美联储这样拼了命印钱,物价能不上涨?物价上涨,那可是拿刀在逼美联储加息。

  美国股市也怕怕啊。疫情还没结束,印钱又实在太多,很多美国人不工作就可领到钱,工作积极性也不高,目前,近1000万美国人处于失业状态。

  也难怪,昨天华春莹帮美国人“支招”:

  你刚才提到有共和党议员建议设立56个FBI岗位,专门监督中国在美大学活动,我觉得他可能低估了。前几年中国留学生在美国是不是也有30来万,他应该提议设立30万个FBI岗位或者至少15万个,顺便解决一下美国国内的就业问题。

  最后,怎么看?

  还是老规矩,简单三点吧:

  第一,这是一个信号,特朗普要卷土重来了。

  离开白宫的日子,应该是他最不适应最不高兴的日子。拜登,你等着,以特朗普的性格,以他时刻想重返白宫的架势,批评没有最猛烈,只有更猛烈。美国惯例早就没了惯例,美国前总统骂现总统的新高度,会不断刷新的。

  第二,拜登也很头疼,确实危机重重。

  特朗普就已经给他列出了四大危机:边境危机、经济危机、以色列危机、天然气危机,随着时间的推移,危机肯定更多。当然,拜登肯定也会骂回去:谁叫我接手的是你特朗普的烂摊子,你的烂摊子!

  第三,呵呵,我们真见证历史了。

  拜登曾骂特朗普是史上最糟糕,现在特朗普抨击拜登你才是最糟糕,特朗普今年75岁,拜登今年79岁,这么高龄资格的美国总统,这么高段位的骂法,而且我们还接连目睹了两个史上最糟糕,也真算见证历史了。

  另外,如果美国经济确实如特朗普所说那么差,拜登还真不妨考虑一下华春莹的“建议”:干脆别56个岗位了,就设30万个FBI岗位,专门监视中国留学生,一对一贴身服务,你看,中国留学生美国街头挨打的顾虑也消除了,美国还顺带解决了就业问题。完美!

责任编辑:张迪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