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侠客岛:这9个问题,美国敢回答吗?

侠客岛:这9个问题,美国敢回答吗?
2021年07月26日 21:41 人民日报

  原标题:这9个问题,美国敢回答吗?

德特里克堡基地(图源:美媒)德特里克堡基地(图源:美媒)

  1、德特里克堡基地关闭的原因是什么?

  2019年7月,美国疾控中心下令,紧急关闭美军生物安全四级实验室德特里克堡基地,暂停其“对高致病性病原体的研究工作”。几乎同一时间,距基地1小时车程的某退休人员社区暴发不明原因呼吸系统疾病,全美多州报告了数千例症状与新冠肺炎极其相似的“电子烟肺炎”。德特里克堡基地与不明疾病、“电子烟肺炎”究竟有什么关系?为什么美疾控中心至今仍以“国家安全”为由含糊其辞、不肯公布基地关闭原因?这背后有什么不可告人的秘密?

  2、美国在全球部署的200多个生物实验室到底做了什么?

  目前,美国在乌克兰、阿富汗等25个国家和地区部署了逾200个军事生物实验室。《今日美国》调查显示,2003年以来,相关实验室累计发生数百起“人类意外接触致命微生物事故”,致使直接接触者被致命病毒感染、社区形成流行病疫情。2020年,乌克兰议员发表声明称,15个美军生物实验室在乌开设后,该国境内暴发多种传染疾病。哈佛大学公共卫生学院流行病学专家公开表态:“若10个美国生物实验室进行10年相关实验,则实验室工作人员有20%概率被病毒感染,并将其传至他人。”这200多个美国的海外生物实验室到底做了什么?为什么不敢接受国际核查?美国是唯一阻止《禁止生物武器公约》设立核查机制的国家,究竟在担心什么?

美军生物实验室研究人员身着防护服工作。图源:美联社美军生物实验室研究人员身着防护服工作。图源:美联社

  3、流行病演习与疫情传播高度吻合,是巧合还是另有“剧本”?

  2019年1月至8月,美国卫生部开展“赤色传染” (Crimson Contagion)流行病演习。演习以“始于中国的呼吸道病毒传播到世界各地”为模拟背景,最终“1.1亿美国人感染,58万人死亡”。2019年10月,美国多个机构开展“事件201(Event201)”高级别流行病演习,模拟“新型人畜共患病冠状病毒”在全球的暴发,该病毒与SARS非常相似,但更易传播,直到研发出有效疫苗才可控制。美国演习设定与现实如此吻合,是巧合还是一开始就“手握剧本”?

  4、全美有多少“流感患者”感染的是新冠肺炎?

  美疾控中心研究人员检测了2019年12月13日至2020年1月17日期间采集自全美9个州的7000多份血液样本,其中106份样本含有新冠病毒抗体。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2020年初在全美多地采集2.4万份血液样本,其中至少9份被检测出新冠抗体,这证明早在2019年12月,新冠病毒已在美国本土低速率传播。美疾控中心前主任雷德菲尔德公开承认,始于2019年9月的美国流感季死亡病例中,有一部分人实际感染的是新冠肺炎。新冠病毒到底何时在美国出现?有多少新冠病毒感染者被诊断为“流感患者”?

研究表明,新冠病毒2019年12月即在美国本土低速率传播。图源: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研究表明,新冠病毒2019年12月即在美国本土低速率传播。图源: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

  5、美媒报道的所谓2019年11月去医院就诊的武汉病毒所人员姓甚名谁?

  5月23日,《华尔街日报》援引“情报部门报告”称,2019年11月,武汉病毒研究所3名研究人员因身体不适去医院就诊,其症状“与新冠肺炎一致”,进一步验证了新冠病毒是“从实验室泄露”。但在中方提出公布就医人员姓名的建议后,美方一再拒绝回应。美方既然宣称情报“可靠”,为何至今不公布3人姓甚名谁?究竟在顾虑什么?

  6、美国称从2020年1月11日就开始研发新冠疫苗,毒株哪儿来的?

  美国前总统特朗普曾公开表示,美国在2020年1月11日即开始研发新冠疫苗。2020年3月16日,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称,莫得纳公司(Moderna Inc。)针对新冠病毒的试验性疫苗已开展首次人体测试。专家评价,美国这一针实在太快,“除非很早就开始进行试验,更早拿到了毒株”。今年2月,美国新闻网站“网关专家”(Gateway Pundit)曝光一份由美国国家过敏和传染病研究所(NIAID)及莫得纳公司联合签署的保密协议。协议显示,2019年12月,双方研制的“mRNA冠状病毒候选疫苗”被正式转让给北卡罗来纳大学教堂山分校。美国为什么能这么早就开始研制疫苗?毒株是怎样拿到的?

莫得纳公司研发的新冠疫苗(图源:美联社)莫得纳公司研发的新冠疫苗(图源:美联社)

  7、美国为什么要对病毒科学家下封口令?

  2020年2月起,美国白宫要求政府卫生官员及科学家必须经过美副总统办公室批准,方可就疫情公开表态。2020年3月起,美疾控中心以“数据不准”为由,停止发布检测人数、确诊人数等重要数据。美国华裔女医生朱海伦因对疫情发出警告,被美当局下令封口;美国加州病毒学专家克里斯蒂安·安德森因分析新冠病毒起源,被迫关闭推特账号;自疫情暴发以来多次公开分享科学抗疫知识、驳斥美政客反常识论调的传染病专家安东尼·福奇,被白宫社交账号威胁“解雇”,屡屡遭到打压。号称言论自由的美国,为什么要对病毒科学家下封口令?究竟在害怕泄露什么?

  8、对世界科学界的病毒溯源研究成果,美国为什么一再忽视?

  今年3月,世卫组织发布新冠病毒全球溯源研究(中国部分)联合研究报告,明确提出新冠病毒从实验室泄露“极不可能(Extremely Unlikely)”。7月5日,24位国际知名医学专家在《柳叶刀》刊文称,“目前没有科学证据支持新冠病毒‘中国实验室泄漏说’,近期同行评审研究强烈表明,新冠病毒是在自然界进化。”7月7日,来自美、英、澳等国的科学家在开放科学数据平台Zenodo发表预印本论文,指出“目前无证据表明任何早期新冠病例与武汉病毒研究所有任何联系”。在此背景下,美国为何仍执意炒作“病毒源自中国实验室”、推出“第二阶段病毒溯源”?到底谁在把病毒溯源政治化?

24位国际知名医学专家在《柳叶刀》联合刊文。图源:《柳叶刀》网站24位国际知名医学专家在《柳叶刀》联合刊文。图源:《柳叶刀》网站

  9、美国“加倍调查”新冠病毒起源,为什么让情报部门执行?

  今年5月,白宫下令要求美国情报部门对新冠病毒起源进行“加倍调查”,要求在90天内提交调查结果。据《纽约时报》报道,美国前国务卿蓬佩奥、前国家安全事务副助理波廷格曾多番向中情局、国家安全局、国防情报局等机构施压,命其寻找“新冠病毒来自中国实验室的证据”。近日,美国哈德逊研究所人员建议拿出1000万-1500万美元,利诱武汉病毒研究所人员“说出真相”。美国为什么全然不顾病毒溯源的科学性严肃性,竟让情报部门介入主导?这样一份“调查报告”即使出炉,可信度能有多少?

  美国,请回答!

  整理/点苍居士

点击进入专题: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

责任编辑:朱学森 SN240

新冠肺炎美国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