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果然,特朗普和拜登吵起来了!

果然,特朗普和拜登吵起来了!
2021年08月18日 07:04 北京日报客户端

  原标题:果然,特朗普和拜登吵起来了!

  来源:牛弹琴

  果然,特朗普和拜登吵起来了。

  一个75岁的美国前总统和一个79岁的美国现总统,这次吵得很激烈,直接点名,毫不留情。

  按照美国政坛的惯例,前总统离职后,一般不公开批评现总统。但特朗普就是特朗普,对于美国灾难性的撤离阿富汗,他实在看不下去了。

  最近,他连发很多条声明,其中一条,主题鲜明,强烈呼吁:拜登辞职。

  为什么?

  特朗普的理由是:拜登太无能。

  按照他的说法:

  首先,拜登向新冠病毒投降,新冠病毒又卷土重来了。然后,他向塔利班投降,塔利班很快就占领了阿富汗,摧毁了人们对美国实力和影响力的信心。如果是特朗普政府掌权,阿富汗的结果,包括撤军,将会完全不同。拜登下一步将向谁或什么投降?人们应该问他,还要看人们能不能找到他。

  特朗普还说:

  拜登对阿富汗的所作所为,将成为美国历史上最大的败笔之一。有人能想象,在撤离平民和其他对我们国家好的人之前,先撤掉我们的军队吗?还有,这些人丢下了最先进和精密的设备。谁能相信这样的无能?在我的管理下,所有平民和设备都会给带走。

  看懂了特朗普的愤怒了吗?

  1,拜登,你这是向塔利班投降。

  2,美国人还没全完撤,你居然先把军队撤了。

  3,而且,你还丢掉了大量最先进的设备。

  4,还有,你居然还向新冠病毒投降。

  5,结论:你太无能了,如果我还是总统,完全不是这样。

  在塔利班还没拿下喀布尔前,特朗普就预言:“如果我现在还是(美国)总统,全世界都知道,美国撤军将是一场完全不同的、更加成功的撤军。”

  嗯,拜登估计要气得发抖。都这个时候了,特朗普还念念不忘自己的总统梦。而且,还什么都说得出来,甚至在新冠疫情这方面。

  拜登必须反击,但怎么反击?

  8月16日的全国电视讲话中,拜登是这样说的:

  上任伊始,我延续了特朗普总统与塔利班谈判的一项协议。根据他的协议,美国军队将在2021年5月1日前撤离阿富汗——就在我上任三个多月后。

  在特朗普政府期间,美国军队已经从大约15500名美国军队减少到2500名,塔利班的军事力量处于2001年以来的最强大时期。作为总统,我必须做出的选择是,要么履行协议,要么准备在春季战斗季节中期重返打击塔利班……

  意思也是很明确的。

  1,从阿富汗撤军,是你和塔利班谈判的结果。

  2,是你塞给了我这个结果,让我上台三个月内就必须完成撤军,我已经延后了三个月。

  3,而且,你已经开始撤了,在塔利班实力最强的时候,你居然先将军队从1万5撤到了2500。

  4,我还能怎么做?要么履行你的协议,要么继续打。

  打是不能再打了。按照拜登的话,“我们真正的战略竞争对手——中国和俄罗斯——最希望美国继续无限期地投入数十亿美元的资源和注意力来稳定阿富汗局势。”

  嗯,一句话,甩锅中国和俄罗斯,当然,更甩锅到特朗普头上。

  特朗普啊特朗普,你别乱喷了,我完全是背了你的锅。

  而且,这还没完,拜登还这样说:我知道我的决定会受到批评,但我宁愿接受所有的批评,也不愿把这个决定交给另一位美国总统——又一位——第五任总统。

  特朗普,你看我多有担当,哪怕受到批评,也绝对不把锅留给下一任总统;哪像你,缺乏一点担当,把本应自己完成的任务,一定要甩到我的任期内。

  两位总统的吵架,有意思吧。

  简单总结一下:

  特朗普:拜登太无能,如果我是总统,完全不会这样;

  拜登:这完全是特朗普的锅,我只能自己承担,不愿留给下一任总统。

  让特朗普很憋屈的是,他的推特、脸谱等社交账号,现在都封了,所以只能发发声明谴责拜登,影响力大打折扣。不然,你完全可以想象,以特朗普“推特之王”的骂人天赋,拜登肯定被骂得体无完肤。

  当然,拜登也很头疼。现在,骂他的也不止特朗普,看到有美国人也看不下去说:是你拜登宣布撤军阿富汗,是你自己说能很好处理这件事,也是你一度还夸口说我们会顺利撤离阿富汗,现在,你却怪起了特朗普?

  唉,特朗普估计更愤怒了。

   

点击进入专题:
聚焦阿富汗局势

责任编辑:武晓东 SN241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