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拜登与美国人的蜜月结束了”

“拜登与美国人的蜜月结束了”
2021年08月23日 11:29 长安街知事

  原标题:“拜登与美国人的蜜月结束了”

  “拜登与美国人的蜜月结束了。”美国政客新闻网说。

  22日,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和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公布最新民意调查显示,由于全美新冠病毒确诊病例数激增,以及阿富汗撤军行动引起的系列反应,加之经济复苏缓慢等因素,美国总统拜登的民意支持率继续下滑,在NBC的民调中首次跌破50%。

22日,拜登就阿富汗局势发表讲话。图源:视觉中国22日,拜登就阿富汗局势发表讲话。图源:视觉中国

  在CBS新闻的民意调查中,近一半的受访美国人(约50%)认可拜登的总统工作——但同样的数字(约50%)对其不认可。在NBC新闻民意调查中,拜登的支持率为49%,而反对率为48%。

NBC民意调查。图源:政客新闻网NBC民意调查。图源:政客新闻网

  与NBC在今年4月进行的类似民意调查相比,拜登的支持率持续下降,当时53%的人表示他们认可他的工作表现。在4月民调中,拜登的不支持率都要低得多,当时只有39%的人表示他们不认可拜登的工作表现。

  在NBC最新的民意调查中,48%的登记选民表示他们不认可总统的整体工作表现,而只有43%的人在4月份表示同样的看法。拜登在独立人士、美国白人和农村地区民众中的支持率有所下降。

  对最近民意调查的更详细的细分显示,关于阿富汗撤军,大多数受访者(60%)表示不认同拜登对此事的处理,只有25%的受访者表示认同。

  在最新的民意调查中,53%的受访者表示他们认可拜登政府应对新冠大流行的工作表现,44%的受访者表示不认可。与4月相比,关于拜登疫情处理的支持率下降16%,不支持率升高17%。

  近几个月来,德尔塔变种病毒快速传播,导致美国部分地区确诊病例激增。美国卫生与公共服务部最新数据显示,目前美国有超过9.5万人因新冠肺炎住院治疗,其中超过2.3万人在重症监护室。

  另外,47%的受访者表示他们认同拜登政府处理经济复苏方面的工作,而49%的受访者表示不认同。与4月份相比,支持率下降5%,不支持率升高6%。

  然而,NBC新闻指出,即使支持率下降,拜登仍然得到了民主党人的大力支持,88%的民主党受访者表示支持他的工作表现,这只比4月份的民调低2个百分点。

  对民主党来说,拜登的支持率下滑是一个令人不安的消息。民主党在国会中只有微弱多数,面对明年的中期选举,威胁越来越大。

  CBS新闻调查于8月18日至20日由“舆观调查网”(YouGov)在线进行,其调查了2142名成年人。误差幅度为正负2.3个百分点。

  NBC新闻民意调查于8月14日至17日通过电话进行,调查了1000名成年人。总体误差幅度为正负3.1个百分点。

责任编辑:武晓东 SN241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