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军装备现身伊朗境内,外媒:可能是塔利班低价卖给伊朗的

美军装备现身伊朗境内,外媒:可能是塔利班低价卖给伊朗的
2021年09月04日 16:57 环球网

  原标题:美军装备现身伊朗境内,外媒:可能是塔利班低价卖给伊朗的

  【环球网报道】据英国“中东眼”新闻网3日报道,社交媒体上流传的照片显示,美国从阿富汗撤军后,一些美国留在阿富汗的军备出现在伊朗境内,其中包括价值数十万美元的装甲车。报道称,这可能是塔利班低价卖给伊朗的。

“中东眼”新闻网报道截图“中东眼”新闻网报道截图

  报道称,英国广播公司(BBC)记者谢里菲当地时间1日发推晒出多张照片。照片中,悍马与其他军用装甲车辆行驶在连接伊朗中部城市加姆萨尔与北部城市塞姆南的高速公路上。

军用装甲车辆现身伊朗。图源:谢里菲推特军用装甲车辆现身伊朗。图源:谢里菲推特

  根据谢里菲的说法,这些照片来自伊朗的一家媒体。“中东眼”新闻网猜测,这些车辆要么是塔利班卖给伊朗的,要么是塔利班上个月占领阿富汗大部分地区后逃离该国的阿富汗士兵带走的。

  报道援引俄罗斯卫星通讯社的消息称,伊朗购买了这些美国提供给阿富汗前政府军的装备,包括地面装甲车辆、无人机及直升机。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援引匿名消息人士的话称,这些装备是以其市价的四分之一从塔利班手中买来的,伊朗很可能将这些装备转移到研究中心进行逆向工程开发。

  报道提到,美国国防部拒绝对这些报道置评。不过美国防部发言人洛德威克承认,可能有不少美方此前提供给阿富汗政府军的美国军备落入塔利班手中。

  相关新闻

  美军撤离阿富汗前匆忙破坏装备:抡起铁镐猛砸 还用脚踹

美军抡起铁镐砸军车美军抡起铁镐砸军车

  海外网9月3日电 据土耳其广播电视公司3日报道,近日,一段社交平台上的视频展示了美军从阿富汗撤离前,匆忙破坏装备的现场画面。视频中,美军为了不让完整的军车落入塔利班之手,使用铁镐敲打、脚踹等方式,对车内外多处进行破坏。

用脚踹用脚踹
破坏通讯设备破坏通讯设备

  当地时间30日,美军完成从阿富汗撤军。随后,塔利班成员进入满是美军装备的喀布尔机场的视频热传。对此,美国国防部发言人柯比31日接受CNN采访时,解释称这些装备已经被“非军事化”了,都是不能使用的。

破坏军车内设备破坏军车内设备

  然而,该解释未能缓解舆论的质疑,《华尔街日报》2日援引军事博客“Oryx”的消息称,已确认了塔利班成功缴获了数十架完好无损的军机,包括38架直升机、13架战机和7架无人机。(海外网 刘强)

点击进入专题:
聚焦阿富汗局势

责任编辑:刘德宾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