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被曝56页论文抄袭54页,卢森堡首相:问心无愧,20年前的标准与当今不同

被曝56页论文抄袭54页,卢森堡首相:问心无愧,20年前的标准与当今不同
2021年10月29日 03:32 环球网

  原标题:被曝56页论文抄袭54页,卢森堡首相:问心无愧,20年前的标准与当今不同

  [环球时报驻德国特约记者 青木]卢森堡首相贝泰尔近日遭媒体爆料,称他的大学论文是靠“抄袭”完成。贝泰尔当地时间周三对此作出回应,他称,“当初应该以不同的方法来写论文”,等于是承认了论文抄袭,但他同时表示,他当初写的时候问心无愧,因为20年前的标准与当今不同。

  据卢森堡网站“Reporter.lu”报道,“复制和粘贴首相”贝泰尔曾在法国南锡第二大学(后与其他学校合并为法国洛林大学)学习公法和政治学,并于1999年撰写了题为《欧洲议会可能的投票制度改革》的硕士毕业论文,在56页的论文中有54页(96%)为抄袭。论文中长达20页的内容直接从欧洲议会网站复制,9页摘自一份报告,其他内容抄袭了两本欧盟机构的介绍性书籍和相关新闻报道,且未以任何脚注标明出处。报道称,整篇论文中只有两页没有大段抄袭的文字,包括引言中的少数段落和一个简短的结论。

  “从今天的角度来看,我承认那篇论文也许应该以不同的方法来完成。”对于论文剽窃的指控,贝泰尔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为了写完论文他当时“尽了全力”,而当时对于抄袭的界定没有如今这么严格。他表示,如果洛林大学决定重审论文,作出撤销论文认证甚至学位的处罚,他将尊重母校的决定。

  “抄袭问题很严重,很多长段落几乎是逐字逐句地复制过来的。”卢森堡大学政治学教授霍格诺说。巴黎政治学院政治学家索格也表示“论文抄袭范围太广,很不合理”,且论文原创性与研究深度均不足。

  据德新社28日报道,法国洛林大学当天发表声明称,已对卢森堡首相贝泰尔的硕士论文涉嫌大范围抄袭一事展开调查。

  现年48岁的贝泰尔在政治上表现不凡,2011年当选卢森堡市最年轻的市长,自2013年以来一直担任卢森堡首相。卢森堡《言论报》称,对首相的论文剽窃指控引发卢森堡政治圈震动,各党派议论纷纷,虽然目前没有要求贝泰尔辞职,但抄袭丑闻已对其个人政治形象造成显著负面影响。

责任编辑:刘光博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