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伊核谈判将于本月29日恢复 伊朗寻求解除"非法制裁"

伊核谈判将于本月29日恢复 伊朗寻求解除"非法制裁"
2021年11月04日 06:26 海外网

  原标题:伊核谈判将于本月29日恢复 伊朗寻求解除“非法制裁”

今年4月份伊核协商今年4月份伊核协商

  海外网11月4日电 欧盟和德黑兰方面表示,伊朗与世界大国之间的核谈判将于11月29日恢复。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消息,在与欧盟对外行动署副秘书长莫拉(Enrique Mora)通话后,伊朗首席核谈判代表、副外长巴盖里(Ali Bagheri-Kani)于周三(3日)在社交媒体上宣布,履行伊核协议的会谈将于11月29日在维也纳恢复。巴盖里指出,德黑兰方面将寻求取消外界对伊朗的“非法和不人道制裁”。

  同时,据阿拉伯新闻网消息,欧盟欧洲对外行动署在一份声明中表示,伊核协议联合委员会将于11月29日在维也纳以实体形式召开会议,该委员会将由欧盟外交政策负责人博雷尔(Josep Borrell)的代表莫拉主持。此外,美国国务院发言人普赖斯周三告诉记者,美国伊朗问题特使马利(Rob Malley)已被任命领导美国代表团参与11月29日的会谈。

  2018年5月,美国宣布单方面退出伊核协议并分阶段全面恢复对伊朗制裁,包括针对与伊朗开展业务的国家的次级制裁。一年后,伊朗要求伊核协议其他缔约方履行协议义务,否则将分阶段削减履行伊核协议规定的义务。伊朗已先后停止履行有关核研究、离心机和浓缩铀丰度方面的义务,但称所这些措施均是可逆的。(海外网 侯兴川)

   

责任编辑:祝加贝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