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国疫情不见起色,拜登强制全美私企员工接种疫苗

美国疫情不见起色,拜登强制全美私企员工接种疫苗
2021年11月04日 23:12 观察者网

  原标题:美国疫情不见起色,拜登强制全美私企员工接种疫苗

  (观察者网讯)眼见疫情不见起色,美国总统拜登决定扩大疫苗强制接种令。白宫11月4日宣布,美国企业和医疗机构的员工被要求在明年1月4日前完成疫苗接种,无法接种的人必须每周进行一次核酸检测。

  白宫方面表示,这项最新要求将涵盖8400万名私企员工和1700万名医疗机构的医护人员,将有助于保护全美员工、拯救生命,以及推动经济复苏。

  根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统计数据,截至北京时间11月4日5时22分,美国累计确诊病例达46233867例,累计死亡病例750056例。在过去25小时里,美国新增确诊病例93358例,新增死亡病例1883例。

白宫声明截图白宫声明截图

  美国白宫网站声明称,尽管美国疫苗接种率自拜登上任以来已有很大进展,但为了挽救生命、保护经济、尽快摆脱疫情影响,继续推动疫苗接种是必然之举。

  根据声明,拜登政府最新的疫苗强制接种令包含两个部分。

  首先,美国劳工部职业安全与健康管理局(OSHA)提出一项具体要求,即拥有超过100名及以上员工的企业雇主需确保每名员工在明年1月4日前完成疫苗接种,无法(没有资格)接种的人必须在此之后每周进行一次核酸检测。这项要求涵盖8400万名美国人。

  根据要求,雇主还需为员工提供带薪接种时间,并确保所有未接种疫苗的员工在工作场所戴口罩。

  其次,美国卫生与公共服务部医疗保险和医疗补助服务中心(CMS)提出具体要求,即该机构下属的卫生保健工作者必须完成疫苗接种,截止时间同样是明年1月4日。

  白宫称,该要求适用于包括医院和长期护理机构在内的全美约7.6万家医疗机构,超1700万名医护人员。

美国新增确诊仍持续高涨,疫苗接种率却停滞不前。图自《纽约时报》美国新增确诊仍持续高涨,疫苗接种率却停滞不前。图自《纽约时报》

  这并非拜登政府首次施行疫苗强制令。今年7月,拜登为全美210万联邦雇员制定了疫苗接种要求,而美国国防部也将要求130万现役军人接种疫苗。

  但美国广播公司(ABC)曾报道称,实际上,拜登在为大多数美国人制定广泛的疫苗授权方面的法律权力有限。白宫发言人同样承认,拜登在获得广泛疫苗授权方面受到限制。

  受疫苗政治化影响,美国疫苗接种率停滞不前。据美国CDC数据,截至11月4日,美国完成疫苗接种的人约有1.9亿人,接种完成率为58.1%。这一数字落后于G7国家,甚至还不如古巴、厄瓜多尔等发展中国家。

点击进入专题: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

责任编辑:祝加贝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