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特朗普前战略顾问班农向执法部门自首

特朗普前战略顾问班农向执法部门自首
2021年11月16日 00:06 澎湃新闻

  原标题:特朗普前战略顾问班农向执法部门自首

  当地时间11月15日,美国前总统特朗普高级战略顾问史蒂夫·班农向执法部门自首。

  目前班农面临两项藐视国会的指控,一项是未能在10月14日的听证会上出庭,另一项是拒绝向调查1月6日国会山骚乱事件的众议院委员会提供文件。

  如果罪名成立,班农将面临至少30天最多1年的监禁以及100至1000美元的罚款。

  来源:刘旭/央视新闻

史蒂芬·班农(资料图)史蒂芬·班农(资料图)

  另据界面新闻报道:特朗普前顾问班农被联邦拘留,面临藐视国会罪起诉

  据美联社和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11月15日消息,特朗普政府时期白宫首席战略师斯蒂芬·班农于当地时间周一上午向美国联邦当局自首,面临藐视国会罪起诉。

  班农预计将在当地时间周一下午晚些时候出庭,他被联邦大陪审团指控两项藐视国会罪,都与其违抗众议院国会山骚乱事件调查特别委员会的传票有关,一是未出席听证会并作证,二是未提交相关材料。

  据新华社消息,美国司法部此前发布公报称,如果罪名成立,每项藐视国会罪的刑罚包括最低30天、最高1年有期徒刑和最低100美元、最高1000美元罚款,具体量刑将由法官决定。哥伦比亚特区联邦地方法院尚未确定传讯班农的日期。

责任编辑:张玉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