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布林肯开条件:若西方达到目的,则会取消对俄制裁

布林肯开条件:若西方达到目的,则会取消对俄制裁
2022年04月04日 09:48 环球网

  [环球网报道]综合俄罗斯塔斯社、《消息报》、俄新社等媒体报道,美国国务卿布林肯当地时间3日接受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采访时,为西方取消对俄制裁开出条件。他称,西方对俄制裁是否会取消,取决于俄乌谈判结果等因素。

(俄新社:布林肯说出取消对俄制裁的条件)(俄新社:布林肯说出取消对俄制裁的条件)

  根据报道,布林肯当天提到俄乌冲突和制裁俄罗斯。报道称,布林肯声称,对俄罗斯实施制裁者“将以乌克兰会做什么以及希望做什么为主导”,“如果它断定这(俄乌谈判)能够结束战争,制止导致人们死亡和造成破坏的行为,以及维护自己的独立和主权,而且为此最终需要取消制裁,那么,当然我们会研究这一点。”

  “制裁的目的不是让制裁无限期地存在,而是要改变俄罗斯的行为。如果谈判、制裁、施压以及向乌克兰提供支持的结果是,我们达到了这个目的,那么在某个时刻制裁将消失”,他声称,“不过这完全取决于俄罗斯以及它接下来会做什么。”

(俄新社:布林肯称,美国每天都在研究加强对俄制裁)(俄新社:布林肯称,美国每天都在研究加强对俄制裁)

  《消息报》、俄新社报道称,布林肯3日接受CNN采访时还称,美国每天都在研究加强对俄制裁。“我们每天都在做这件事,我们加强现有制裁,同时增加制裁。我们跟欧洲人和世界上的其他合作伙伴就此充分协调工作。”他称。

  近日,针对俄罗斯对乌克兰采取特别军事行动,美国、英国、加拿大、日本以及欧盟等宣布多项对俄制裁措施,涉及经济、能源、体育、文化等领域,俄方也宣布了一系列反制裁措施。俄罗斯总统普京3月5日谴责西方对俄制裁,他在一场电视会议上说:“正在实施的这些制裁近乎宣战。俄罗斯联邦安全会议副主席梅德韦杰夫同月19日在即时通信软件Telegram发文称,俄罗斯经济不会因制裁而崩溃。他还称,那些试图限制俄罗斯发展和破坏俄罗斯人生活的敌人会感到后悔。

点击进入专题:
今日国际热闻0404

责任编辑:张玉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