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顿涅茨克武装力量:基本控制马里乌波尔市中心,还剩工业区和港口

顿涅茨克武装力量:基本控制马里乌波尔市中心,还剩工业区和港口
2022年04月04日 15:12 界面新闻

  据央视新闻,当地时间4日,顿涅茨克武装力量发言人巴苏林表示,马里乌波尔市中心区已基本被顿涅茨克武装力量控制,目前还剩工业区和港口。

  截至目前,乌克兰军方暂无回应。

  此前报道

  顿涅茨克领导人下令建立马里乌波尔市行政机构(央视)

  当地时间3月31日,顿涅茨克领导人签署命令,要求成立顿涅茨克的地方行政机构——马里乌波尔市行政机构。

  截至目前,乌克兰方面暂无回应。(总台记者 王斌)

  外媒:俄或很快攻陷重镇马里乌波尔(参考消息)

  据德国《世界报》网站3月29日报道,乌克兰南部港口城市马里乌波尔显然处于陷落的边缘。周一,该市市长瓦季姆·博伊琴科说,“不幸的是,我们现在掌握在占领者手中”。

  然而,目前尚不清楚这在多大程度上指的是对城市地区的控制。他可能主要针对逃生走廊的情况。他说,这些走廊几乎完全由俄罗斯控制。无论如何,情况显然是极其困难的。

  博伊琴科说,就这座城市本身而言,生活变得难以忍受,没有电,没有水,没有暖气。他说,最初的45万居民中只有16万人仍然留在这个亚速海重镇。

  报道称,根据乌克兰方面的信息,该市90%的住宅建筑因俄罗斯袭击而受损。

  另据法新社莫斯科3月28日报道,据俄罗斯媒体周一报道,车臣领导人拉姆赞·卡德罗夫已抵达乌克兰南部城市马里乌波尔,以提高战斗人员的士气。

  车臣武装人员参加了俄罗斯在乌克兰开展的军事行动。

  车臣的一位部长艾哈迈德·杜达耶夫说,“车臣领导人卡德罗夫到马里乌波尔是为了提高我们战士的斗志”,并给他们带来额外装备。

  杜达耶夫说,卡德罗夫将帮助“纠正并最终确定在几天内采取进一步行动的战略,以便解放马里乌波尔”。

责任编辑:贾楠 SN245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