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一切都才刚刚开始”!韩经济专家:现在应该是韩企进入中国的时候

“一切都才刚刚开始”!韩经济专家:现在应该是韩企进入中国的时候
2022年08月23日 15:52 环球网

  [环球网报道 记者 付嘉骏]《韩国日报》23日刊发对大韩贸易投资振兴公社中国经济观测研究所所长朴汉真的专访内容,后者谈及韩中经济“脱钩论”时表示:“现在不是离开中国的时候,而是韩国企业应该进入中国市场的时候。一切都才刚刚开始。”

大韩贸易投资振兴公社中国经济观测研究所所长朴汉真 资料图 图自韩媒大韩贸易投资振兴公社中国经济观测研究所所长朴汉真 资料图 图自韩媒

  据报道,针对“部分韩企正考虑撤离中国市场”的声音,朴汉真在采访中说,“如果从减少人工成本来看,可能有企业会考虑从中国撤走。但从战略方面来看,放弃离韩国最近且拥有十几亿人口规模的消费市场、转而寻找其他替代方案,这是无效的决策”。“现在不是离开中国的时候,而是韩国企业应该进入中国市场的时候。一切都才刚刚开始。”他接着这样表示。

  朴汉真认为,目前中国消费趋势的变化十分有利于韩国企业在华进行投资、发展,中产阶层正在壮大,“90后”“00后”近年来引领着消费市场变化,“这些对于品牌形象好、具备技术能力的韩国企业来说都是很好的投资环境”。

  朴汉真还表示,韩国企业在华经营成功案例不多的原因是企业自身存在“战略失误”。他说,很多韩国企业对于中国市场的情况不够了解,没有经过实际调查、急于盲目投资,就会导致经营失败。

资料图 图自韩媒资料图 图自韩媒

  在采访中,朴汉真将目前中韩经济合作现状称为“成长中的阵痛”。他期待中韩经济合作关系能够进一步升级和细化,共同开启“中韩经济合作2.0时代”。

  据《韩国日报》介绍,朴汉真于1992年进入大韩贸易投资振兴公社(韩国政府下属非盈利贸易促进机构)工作,中韩建交正是在这一年。在这30年里,他只负责中国相关业务,是韩国国内中国经济研究领域的专家。

责任编辑:陈琰 SN225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