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乌克兰内务部:俄罗斯正在准备“惊喜”

乌克兰内务部:俄罗斯正在准备“惊喜”
2022年08月23日 14:58 环球网

  据俄罗斯之春网站8月21日报道,乌克兰媒体正在就冲突近期可能升级热烈讨论。克里米亚近期的事件被专家视为触碰莫斯科的红线。紧张局势即将到来。

  报道称,8月19日,乌克兰内务部呼吁乌克兰人不要忽视这几天的空袭警报,因为“俄罗斯正在为8月24日乌独立日准备‘惊喜’”。

  “我们的部队处于高度戒备状态。在这些日子里,我特别想呼吁听取军事部门的建议,对空袭警报作出反应。”乌克兰内务部副部长叶夫根尼·叶宁警告说。

  报道又称,专家们在社交网络上分享了他们对军事紧张局势可能加剧的预测。曾任乌克兰最高拉达(议会)代表的奥列格·察廖夫(具亲俄倾向)预测俄罗斯与北约可能发生公开冲突。他说:“这是需要注意的信息。俄联邦安全会议秘书尼古拉·帕特鲁舍夫说,‘西方并没有停止为与俄罗斯的公开武装冲突做准备’。西方一直准备与苏联对抗,然后是与俄罗斯对抗。我们一直是潜在的对手。与北约的武装冲突是一个严重的问题。”

资料图资料图

  报道称,俄罗斯政治学家谢尔盖·马尔科夫预计,未来几周局势将恶化。他说:“美国希望俄罗斯在8月24日乌克兰独立日袭击乌克兰武装部队的阅兵,袭击基辅市中心。之后,美国计划让中立国加入对俄制裁。为此,美国及其欧洲盟国要求8月24日在联合国安理会就乌克兰局势召开紧急会议。”

  马尔科夫说,近日对克里米亚大桥和塞瓦斯托波尔军用机场的袭击,是对俄罗斯军队的挑衅,逼其打击基辅。毕竟,俄罗斯承诺过这种情况下将打击乌克兰决策中心。

责任编辑:陈琰 SN225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