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气温升高 俄罗斯梁赞州因林火加剧进入紧急状态

气温升高 俄罗斯梁赞州因林火加剧进入紧急状态
2022年08月23日 15:50 央视网

  俄罗斯梁赞州22日因林火加剧进入紧急状态,部分地区居民撤离。

  梁赞州代理州长帕维尔·马尔科夫当天在社交媒体“电报”写道:“这一地区(林火)局势仍然紧张,过火面积慢慢增加,按照俄罗斯空中森林保护署说法,目前过火面积已经达到8000至9000公顷。为了采取额外措施保护居民和领土,我决定在梁赞州实施紧急状态。”

  据路透社报道,奥利吉诺和戈洛瓦诺沃两地的居民已接到指令撤离。

  梁赞州位于俄首都莫斯科东南大约200公里,8月初以来遭遇林火。

  莫斯科市市长谢尔盖·索比亚宁说,莫斯科已向梁赞州提供灭火设备并派出人员,但眼下无法控制大火。

  索比亚宁视察梁赞州时告诉塔斯社记者:“大火突然烧起来了……有大量火焰蔓延到大片地区。”莫斯科居民说,22日早上在市中心可以闻到烧焦的气味,当天晚些时候消散。据路透社报道,莫斯科本周白天最高气温预计将升至32摄氏度。

  2010年7月,莫斯科日间最高气温一度达到38.2摄氏度,当时俄罗斯西部正遭遇一场大规模林火,莫斯科笼罩在烟雾中。

责任编辑:陈琰 SN225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