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绝处逢生!韩国绝杀葡萄牙晋级淘汰赛 乌拉圭因进球数劣势惨遭淘汰

绝处逢生!韩国绝杀葡萄牙晋级淘汰赛 乌拉圭因进球数劣势惨遭淘汰
2022年12月03日 01:05 红星新闻

  北京时间12月2日23点,卡塔尔世界杯H组最后一轮两场比赛同时开球。最终韩国队通过补时阶段的进球2比1击败强敌葡萄牙,通过净胜球的优势力压乌拉圭队,以小组第二晋级淘汰赛,葡萄牙队则是以H组头名出线。另一场比赛,乌拉圭队虽然2比0击败加纳队,但是净胜球数与韩国队相同的情况下,进球数少2个,遗憾无缘16强。

孙兴慜仍戴着面具出战 摄影记者 刘海韵 发自卡塔尔世界杯现场孙兴慜仍戴着面具出战 摄影记者 刘海韵 发自卡塔尔世界杯现场

  根据本届世界杯的淘汰赛对阵安排,H组头名出线的葡萄牙队将与G组第二名展开1/8决赛的对话,比赛将于北京时间12月7日3点进行;而H组第二名出线的韩国队则是与G组头名在12月6日3点展开交锋。

  加纳队0比2乌拉圭队

  双方在2010年南非世界杯的1/4决赛相遇,苏亚雷斯加时赛最后时刻的手球破坏了加纳队的绝杀进球,随后吉安的点球命中门楣,加纳队最终点球不敌对手,遗憾无缘四强。本场比赛在赛前也被渲染成了复仇之战,火药味非常浓。

  本场比赛苏亚雷斯首发出场,锋线上的搭档依旧还是亿元先生努涅斯。开局阶段,努涅斯就在两次进攻中与对手后防球员萨利苏对抗,但是均落于下风,错失了有可能的进球机会。

  比赛第16分钟,加纳队展开反击,禁区内库杜斯被对方门将罗切特扑倒,裁判员在VAR的提示之下判罚点球。不过安德烈·阿尤的点球绵软无力,罗切特“戴罪立功”拯救球队,比赛的平衡依旧没有被打破。

安德烈·阿尤的点球被扑 图据IC photo安德烈·阿尤的点球被扑 图据IC photo

  浪费机会的加纳队随后受到了惩罚,比赛第27分钟,乌拉圭队的传中给到禁区左侧的苏亚雷斯,他的抽射虽然被对手门将扑出,但是跟进的阿拉斯凯塔补射破门,收获了乌拉圭队本届赛事首个进球的同时,也暂时来到了小组第二的位置上。

  打破了本届赛事进球荒之后,乌拉圭队势如破竹,仅仅不到五分钟之后,阿拉斯凯塔接到苏亚雷斯的挑传之后再度破门,梅开二度的同时帮助球队进一步扩大优势。

  不过在此之后,双方组织的攻势都没有办法转化成进球,乌拉圭队最终2比0击败对手,成功逆袭以小组第二晋级淘汰赛。

  韩国队2比1葡萄牙队

  比赛不到六分钟,已经提前拿到了晋级资格的葡萄牙队首开纪录!佩佩在后场给出一记精准长传球,达洛特突破之后倒三角回传,小禁区前沿的奥尔塔爆射破门,让葡萄牙队1比0拿到领先。

  不过本场必须要赢球才能晋级的韩国队,在比赛第27分钟扳平比分。韩国队左侧角球机会,开出的皮球打到了C罗背上,弹到小禁区内之后,金英权左脚射门得分,将比赛重新拉回到同一起跑线。

黄喜灿打进绝杀进球 摄影记者 刘海韵 发自卡塔尔世界杯现场 黄喜灿打进绝杀进球 摄影记者 刘海韵 发自卡塔尔世界杯现场 

  随着比赛的进程,已经提前获得出线资格的葡萄牙队表现不紧不慢,C罗在下半场中段也被换下,为淘汰赛开始留力。而韩国队则是调兵遣将,希望再取得进球,争取拿到出线资格。

  比赛的伤停补时阶段,韩国队绝杀取胜!反击中孙兴慜送出助攻,黄喜灿打进绝杀进球,帮助韩国队2比1力克强敌葡萄牙队,最终惊险晋级淘汰赛。

  红星新闻记者 裴晗

   

责任编辑:刘德宾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