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他又回来了!脸书、照片墙恢复特朗普账号

他又回来了!脸书、照片墙恢复特朗普账号
2023年01月26日 18:16 新浪新闻综合

  来源:新民晚报

  截至目前,特朗普还没有在推特上发帖。

  特朗普又可以畅所欲言了。25日,脸书母公司元宇宙平台公司(Meta)宣布,恢复美国前总统特朗普被停用两年的脸书和照片墙账号。

时隔两年,脸书、照片墙恢复特朗普账号。图源:theguardian时隔两年,脸书、照片墙恢复特朗普账号。图源:theguardian

  Meta公司全球事务总裁克莱格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公众应该能够听到政客在说些什么,好的、坏的、抑或丑陋的。这样他们才能在投票箱前做出明智的选择。但这不意味着,人们可以在我们的平台上想说什么就说什么。当现实世界存在明显的伤害风险时,我们就会采取行动。”

  2021年1月6日,特朗普丢失了脸书和照片墙两个发言阵地。Meta公司当时认为,特朗普的一些贴文旨在煽动他的支持者在国会大厦进行暴力骚乱,试图阻止国会确认总统选举结果。隔天,Meta公司便将其账号改为“无限期”停用。

  “当初的暂停,是在特殊情况下做出的特殊决定。”克莱格说,“审查发现,特朗普账号不再对公众安全构成严重威胁。”

  事实上,自特朗普决定准备明年再次竞选美国总统后,共和党人一直在敦促他重返脸书。25日,特朗普在自己的社交媒体平台Truth Social上发帖称:“脸书在禁止‘你最喜欢的总统——我’后,损失了数十亿美元,这种事肯定不能再发生在现任总统身上,或者其他任何不应该受到惩罚的人身上。”

特朗普去年 11 月在俄亥俄州万达利亚的一次集会上发表讲话。图源:axios特朗普去年 11 月在俄亥俄州万达利亚的一次集会上发表讲话。图源:axios

  和共和党人态度截然相反,对于特朗普回归脸书和照片墙,民主党人则指责这位前总统可能会再次利用这些平台重复他赢得2020年大选的虚假之词。

  “特朗普煽动了一场叛乱。”加州民主党代表亚当希夫在推特上写道,“让他重返社交平台来传播谎言和煽动言论是极其危险的。”

  2022年11月,特朗普的推特账号被恢复,有分析认为,这让其对于2024年总统竞选有了更大的发言权。不过,截至目前,特朗普还没有在推特上发帖。

  此前,特朗普在出席活动时被问询是否计划回归推特。“我看不出有任何理由。”他这样回答道。

  出品 深海区工作室

责任编辑:陈琰 SN225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