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近一个月后拜登说将在“某个时候”前往“毒列车”事发地,引嘲讽

近一个月后拜登说将在“某个时候”前往“毒列车”事发地,引嘲讽
2023年03月03日 08:36 环球网

  [环球网报道]据美国《纽约邮报》报道,在美国“毒列车”事件过去将近一个月之际,美国总统拜登当地时间2日被问及他访问事发地俄亥俄州东巴勒斯坦镇的可能性时回应称,“我将在某个时候去那里”。拜登的表态很快引来网友的批评与嘲讽,有人讽刺称,“(拜登的访问)也许会在水变得安全的时候进行?”。

  《纽约邮报》称,拜登是在美国国会与参议院民主党人的一次午餐会后受访时发表的上述言论。拜登没有具体说明未来的访问将于什么时候进行。报道称,近期,共和党人、俄亥俄州官员以及东巴勒斯坦居民就拜登政府对2月3日发生的灾难的反应提出了越来越多的批评。

  报道还提及,拜登本人以及白宫方面此前曾表示,拜登没有前往东巴勒斯坦的计划。拜登上周在白宫外回答记者相关提问时说,“现在,没有”。白宫新闻秘书让-皮埃尔上周也做出类似回应。

  《纽约邮报》提到,在拜登做出最新表态的同一天,俄亥俄州州长迈克·德温在一档电视节目上呼吁拜登前往东巴勒斯坦镇。“听着,他应该来,”德温说,“这一点毋庸置疑。总统需要过来。人民希望见到总统。他应该到场。”

  尽管拜登的态度有所转变,说将会在“某个时候”访问东巴勒斯坦镇,但一些美国网友并不买账。在推特上,有人讽刺,“(拜登的访问)也许会在水变得安全的时候进行?”。

  有人说,“我认为他已经证明了比起美国,他更关心乌克兰”。

  有人评论说,“不用难为乔了……太晚了,他们已经不再需要你的谎言了”。

  还有人说,拜登访问东巴勒斯坦的日程可能是,“凌晨3时到那里,闲逛一会,十五分钟后离开”。

  此外,有人评论说,“好的,基本上,东巴勒斯坦现在相当于美墨边境。太丢人了”。据媒体此前报道,今年1月,拜登就任总统两年来首次到访美墨边境,不过,他只在那里停留了4小时,共和党方面指责这是拜登的一次“打卡作秀”。

  2月3日,一列载有有毒化学品的火车在美国俄亥俄州东巴勒斯坦镇发生脱轨事故,造成大量致癌气体氯乙烯等有毒物质泄漏。这一事件已导致附近居民出现咳嗽、腹泻、流泪、无食欲等中毒症状,当地河流中已发现大批鱼类死亡,引发民众担忧。

责任编辑:祝加贝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