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俄媒:普京出席庆祝克里米亚“入俄”十周年音乐会,与现场民众齐唱国歌

俄媒:普京出席庆祝克里米亚“入俄”十周年音乐会,与现场民众齐唱国歌
2024年03月19日 17:11 环球网

  [环球网报道]当地时间3月18日,庆祝克里米亚加入俄罗斯十周年音乐会在莫斯科红场举行。综合俄新社、《消息报》等多家俄媒报道,俄罗斯总统普京当天出席音乐会并发表讲话。

  综合俄新社等媒体此前报道,俄罗斯总统选举正式投票于3月15日至17日举行,共4名候选人参选,包括俄现任总统普京、俄自由民主党的斯卢茨基、俄联邦共产党的哈里托诺夫和俄新人党的达万科夫。根据俄罗斯中央选举委员会公布的数据,普京已经赢得此次总统选举。

  俄新社报道说,当地时间18日,普京与其他3名候选人一起在红场出席庆祝克里米亚加入俄罗斯十周年音乐会,现场聚集了大量俄民众,普京发表讲话并就这一节日向俄民众表示祝贺。

  报道说,普京还在讲话结束后与现场人员齐唱俄罗斯国歌。唱国歌环节结束后,普京说,“我们为俄罗斯感到骄傲!”克里姆林宫网站发布的现场视频显示,普京说完这句话后,现场有俄罗斯民众高喊“俄罗斯”。

  综合塔斯社等多家媒体此前报道,2014年3月16日,克里米亚以及塞瓦斯托波尔市举行全民公投,超过九成投票者支持加入俄罗斯。同月18日,普京在莫斯科与克里米亚及塞瓦斯托波尔代表签署文件,允许克里米亚和塞瓦斯托波尔以联邦主体身份加入俄罗斯联邦。对此,乌克兰方面一直表示反对。

责任编辑:刘鹏林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