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联合国将投票反对美耶路撒冷决定 特朗普这样威胁

联合国将投票反对美耶路撒冷决定 特朗普这样威胁
2017年12月21日 07:20 人民日报海外版-海外网

  原标题:联合国将投票反对美耶路撒冷决定 特朗普这样威胁

20日,特朗普对反对其耶路撒冷问题立场的国家发出威胁。(资料图)20日,特朗普对反对其耶路撒冷问题立场的国家发出威胁。(资料图)

  海外网12月21日电 当地时间周三(20日),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在内阁会议上向那些反对美国耶路撒冷决定的国家发出威胁称,如果有国家反对,美国将会切断对其援助资金。

  据英国《卫报》报道,特朗普当天表示,他会惩罚那些在联合国投票反对美国在耶路撒冷问题上所做决定的国家。

  报道称,特朗普表示:“有些国家拿了美国的钱,却投票反对我们。我们将会注意那些投票的国家,让他们投票反对美国吧,美国将节省很多开支。我们不在乎。”

  报道指出,美国驻联合国大使Niki Haley已经给联合国193个成员国写信,警告这些国家美国可能会对其采取报复措施。

  联合国将在当地时间周四(21日)召开紧急会议,就要求美国撤回将其使馆迁往耶路撒冷并承认耶路撒冷是以色列首都的议案进行投票。这一议案早前在安理会得到了除美国之外所有国家的支持。

  联合国安理会于18日就“反对美国承认耶路撒冷为以色列首都”的议案进行表决。该决议要求特朗普撤回承认耶路撒冷为以色列首都的决定。但美国则动用安理会常任理事国的“一票否决权”否决了这一草案。

  据报道,该草案仅有一页,由埃及人起草,内文没有具体提到美国或特朗普。而一项议案需要获得9票赞成、并且中美俄英法没有投反对票的情况下才能获得通过。

  草案强调,耶路撒冷的地位问题必须通过彻底的协商与谈判解决,并对“近期发生的事情”表示深度遗憾。草案内容包括:“任何改变耶路撒冷现状地位或人口形势的决定与行动将没有法律约束、无法生效以及必须回归原状。”

  该草案还呼吁所有国家保持克制,不在耶路撒冷建立驻外使馆。以色列则坚称耶路撒冷是其永恒的、不可分割的首都,并希望所有国家都在此建立大使馆。以色列驻联合国大使达农(DannyDanon)当地时间周六(16日)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没有任何投票或辩论能改变关于耶路撒冷的清晰现实。”报道称,该决议草案“要求所有国家遵从安理会有关耶路撒冷的决议,并不承认任何违背相关决议的行动或举措。”

  该草案在安理会15位成员内部“拥有广泛支持”,尽管“不可能被采纳”,但此次投票将进一步在该问题上孤立特朗普。

  此前,特朗普6日宣布承认耶路撒冷为以色列首都,美国使馆也将从特拉维夫迁往耶路撒冷。对此,包括联合国、欧盟、英国、法国、巴勒斯坦、伊朗、土耳其以及黎巴嫩在内的多方纷纷指责美国破坏巴以和平前景,危害地区稳定。(海外网 姚凯红)

责任编辑:张建利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