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诺基亚夺宝行动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来稿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克林顿有可能批准国家导弹防御体系计划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6月28日16:22 来稿

  当地时间六月二十七日,来自美国《华盛顿邮报》的最新消息称,如果下周进行的一次关键性的飞行测试获得成功的话,克林顿总统将很有可能批准争论已久的国家导弹防御体系计划。

  这家报纸引用政府高级官员的话称,美国政府一直认为国家导弹防御体系计划与1972年签订的《反弹道导弹条约》并不冲突。但俄罗斯和欧盟国家却对此计划持有强烈的戒心,俄罗斯已公开表示反对美国单方面实施这项计划。观察家认为,如果克林顿批准这项计划的话,他的继任者将会面临来自其它国家强大的压力和挑战。

  据参与此项计划决策的一位国防部高级官员称,“我们正在朝着预定的方向前进,估计最终的决定将于今年十月份正式公布。另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政府高级官员表示,我们并没有一口咬定将会实施或者不会实施这项计划,众所周知,国家导弹防御体系是一项工程极为浩大的长期项目,我们有可能把这个问题留给下一位总统进行决策。此前,白宫官员曾于上周表示,克林顿总统将会在任期结束前决定是否开始实施国家导弹防御计划。

  美国国家安全顾问桑迪-伯格(Sandy Berger)表示,目前讨论克林顿总统会作出什么样的决定还为时过早,因为我们需要看一看下周飞行测试的结果并且同中国、俄罗斯以及欧洲盟国进行充分的协商,然后才会作出我们的决定。

  美国政府强烈要求修改1972年《反弹道导弹条约》,为布署国家导弹防御体系扫清障碍,但到目前为止,俄罗斯方面没有答应这一要求。据悉,国家导弹防御体系将耗资六百亿美元,而且有专家批评它无法识别伪装和真正的导弹攻击。

  据悉,美国防部长科恩将于今年八月正式向克林顿提出是否布署国家导弹防御体系的建议。(王羽中)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美议员要求调查导弹防御系统试验舞弊情况 (2000/06/23 10:54)
俄罗斯打算退出销毁导弹条约 (2000/06/22 10:37)
美国再次推迟国家导弹防御系统第三次试验 (2000/06/21 13:14)
美国防部计划7月初测试国家导弹防御系统 (2000/06/21 08:51)
我国研制成地空导弹 拦截导弹百发百中 (2000/06/19 14:28)
美称导弹防御计划不因朝韩协议改变 (2000/06/19 07:44)
普京建议欧美苏共建反导弹系统 (2000/06/17 09:11)
指导弹数据缺陷 美教授受到恐吓(2000/06/28/ 07:24)
分析:NMD让欧洲担心(2000/06/26/ 10:53)
国防部故意掩盖NMD缺陷 美民主党众议员要求调查(2000/06/23/ 14:46)
美议员要求调查导弹防御系统试验舞弊情况(2000/06/23/ 10:54)
美国国家导弹防御计划专题
 新浪推荐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电视剧《中关村》征集剧情
巩俐希望工程广告风波
温布尔登网球赛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