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诺基亚夺宝行动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新民晚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NMD第三次试验失败原因初步找到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7月09日15:53 新民晚报

  美国国防部8日进行的国家导弹防御系统(NMD)第三次拦截试验又告失败。拦截导弹作为五角大楼正在研制开发的国家导弹防御系统中的关键组成部分表现不佳,不仅没有在太平洋上空命中“来袭”弹头,甚至根本就没有“试图”将其击中。

  但五角大楼初步找到了导弹拦截试验失败的原因,原因颇令美国军方迷惑:一言以蔽之,没料想到的地方出了问题。当地时间8日零时20分,美国军方从加利福尼亚州的范登堡空军基地发射了一枚携带假弹头的“民兵-II”式导弹作为“来袭敌弹”。20分钟后,导弹向西飞抵太平洋上空。位于太平洋夸贾林岛的美国国家导弹防御系统作战管理中心发射了一枚拦截导弹,试图在距地面220公里的太空用撞击力摧毁飞来的弹头。然而,拦截弹发射升空后弹头根本没有同火箭助推器分开,弹头带着重重的“尾巴”划破夜空,而弹头上用来搜寻来袭弹头的传感器压根儿没有被启用,结果“来袭敌弹”毫无损伤地“路过”拦截弹头,导弹防御关键技术的大部分没有得到试验。尽管这次拦截试验的结果不会直接决定美国是否建立国家导弹防御系统,但这次耗资1亿美元的关键性试验的失败,至少可以推迟建立NMD的时间表。

  美国空军中将、五角大楼弹道导弹防御办公室主任卡迪什说他从来没有担心导弹的助推器会出问题,这种问题根本没有上过潜在性问题的名单,因为它在以往的试验中使用得很成功。他还说,由于没有收到正确的电子信号,拦截弹头没有同助推器分开,但要弄清拦截弹为什么没有收到电子信号,恐怕还需要几天时间。

  为了试验NMD是否可行,美国军方已分别于去年10月2日和今年1月18日进行了两次导弹拦截试验。按照美国军方的计划,如果两次试验都成功,五角大楼就可认定该系统在技术上可行,并向克林顿总统提交报告,为克林顿决定是否部署NMD系统提供依据。这两次试验中,第一次成功,第二次失败,美国军方因此决定进行第三次试验。按照预定的时间表,这次试验是克林顿作出决定前的最后一次试验。

  美国计划建立NMD系统遭到了美国国内和国际社会的广泛批评。有鉴于此,美国军方对这次试验一直持低调态度。·康兴平·(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美国导弹试验失败为英政府不卷入NMD提供契机(2000/07/09/ 14:11)
俄罗斯准备进行“报复性”导弹试射(2000/07/09/ 10:19)
俄罗斯:NMD试验失败,我们并不奇怪(2000/07/09/ 09:17)
美NMD试验二度失败克林顿面临两难选择(2000/07/09/ 05:39)
美国国家导弹防御计划专题
 新浪推荐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电视剧《中关村》征集剧情
巩俐希望工程广告风波
温布尔登网球赛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