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华声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旧金山华促会筹款登广告声援李文和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7月27日10:27 华声报

  华声报讯:旧金山华人权益促进会将于8月3日在旧金山华埠为李文和案举行一场筹款会,希望能筹募5万元经费,在全美发行的“纽约时报”及多份全国性的中文报章上刊登全页广告,呼吁全美人士关注李文和案所涉及的民权问题,并写信到联邦政府声援李文和。

  据世界日报报导,为华促会共同创办人及理事的柏克莱加州大学族裔研究学系主任王灵智,将主持这项报纸宣传计划。王灵智24日在声明上表示,李文和案是今天美国人面对最重要的民权案件,所以这项报纸宣传计划十分急切。近期新闻媒体在李文和案上曾做出一连串对李文和有利的报导,而且主要政党的全国大会即将举行,他们希望利用这个适当的时机,透过报纸宣传计划,使全美国人注意李文和案。

  华促会指出,这份全页的报纸广告,将列出李文和在案件中受到种种不公平的待遇,让美国人知道李文和至今面对的不人道及被歧视的对待,他们同时在广告上呼吁全美国人写信到联邦政府支持李文和,促请联邦当局撤销对李文和提出的刑事控罪。

  来自台湾、60岁的科学家李文和,曾在新墨西哥州洛萨拉摩斯国家实验室从工作超过20年,因为被怀疑将美国核武机密资料泄漏给中国大陆而受到联邦当局的调查。去年3月被联邦能源部解雇,去年12月10日,李文和被联邦法院起诉59项非法下载机密资料的罪名,至今李文和仍然被联邦法院下令收押在监狱,不能保释。

  全美30多个亚裔团体及主流民权组织,为了声援李文和案,于今年5月底组成“反种族及族裔代罪羔羊联盟”,发动全国性的声援行动,华促会为发起组成这个联盟的创会团体之一。

  华促会行政主任陈天蔚表示,至今法院的文件显示,联邦政府没有足够的证据去支持最初的指控,即指李文和是替中国大陆担任间谍的科学家,联邦当局并在法院的文件中指出李文和是有意到亚洲国家找工作,所以现在是一个机会,让全美国人及华人社区知道李文和案如何发生及李文和的民权被侵犯,这是十分重要的民权问题,涉及种族偏见及不正确的刻板式形象问题。

  筹款会将于下月在旧金山华埠都板街的远东楼举行。陈天蔚表示,他们将筹款目标定为5万元,希望华人社区踊跃支持这项筹款活动。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美国媒体报道李文和之妻服务中情局 (2000/07/25 09:05)
续闻:李文和再次申请保释 (2000/07/24 11:28)
李文和案始作俑者出事:叫嚣有人窃密原是贼喊捉贼 (2000/07/21 16:00)
李文和一案可能仲裁处理 (2000/07/17 08:55)
李文和案始作俑者出事:叫嚣有人窃密原是贼喊捉贼(2000/07/21/ 16:00)
美国联邦法官驳回李文和上诉(2000/07/20/ 13:58)
李文和一案可能仲裁处理(2000/07/17/ 08:55)
李文和律师列证据指出美政府搞种族歧视(2000/07/10/ 08:26)
李文和案专题
 新浪推荐
特别报道:协和式客机在巴黎上空坠毁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马明宇登陆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