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G7峰会重申中英联合声明程序性和重要性 中方回应

G7峰会重申中英联合声明程序性和重要性 中方回应
2019年08月27日 15:20 人民日报
资料图资料图

  8月27日,外交部发言人耿爽主持例行记者会。

  问:据报道,七国集团峰会发表领导人声明,重申中英联合声明的程序性和重要性,呼吁避免暴力,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答:我们对七国集团峰会领导人声明对香港事务说三道四、指手画脚表示强烈不满和坚决反对。

  我们多次强调,香港事务纯属中国内政,任何外国政府组织和个人无权干预。

  发生在香港的游行示威和暴力活动已经持续了两个多月,‌‌香港的法治社会秩序、经济民生和国际形象都受到了严重冲击,‌‌没有人比包括香港市民,包括香港市民在内的中国人民‌‌更关心香港的繁荣稳定,‌‌我们自己的事情我们会处理好,‌‌请七国集团成员‌‌不要再居心叵测、‌‌多管闲事、图谋不轨。

  关于中英联合声明,我要再次强调‌,‌联合声明的终极目的和核心内容是确定中国收回香港,‌‌对香港恢复行使主权。‌‌随着香港回归祖国,中国政府依照宪法和基本法‌‌对香港实行管制,‌‌根据国际法和国际关系基本准则,任何国家和组织‌‌无权假借中英联合声明干涉香港事务。‌

点击进入专题:
聚焦香港局势

责任编辑:张建利

中英联合声明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