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天津多站已停售进京车票

天津多站已停售进京车票
2022年01月09日 21:58 新京报

  原标题:天津多站已停售进京车票

  记者从铁路部门了解到,受本次天津疫情影响,天津至北京的大部分列车已经停运。据12306官方客服消息,从1月9日14:50起,铁路部门暂停发售天津地区的天津南站、军粮城北站、滨海站、天津北站、滨海西站、滨海北站、塘沽站、芦台站、宝坻站、蓟州北站、杨柳青站、静海站、杨村站、蓟州站、武清站至北京地区车站车票。暂停发售天津站、天津西站京津城际列车以外至北京地区车站车票。

  今晚9点,记者通过12306App查询后发现,明日(1月10日),天津至北京的列车共有139列次,只有55个列次尚在正常售票,停运数量已经过半,有不少已购票旅客收到了铁路部门发布的提示信息,提醒其该趟列车已经停运。

  如乘客在停售前已购发站为上述地区车站、到站为北京地区车站的各次列车有效车票,退票时均免收退票手续费,团体票不受开车前48小时限制。旅客已购的后续有效车票如需办理退票时,可凭发站为上述地区车站、到站为北京地区车站的有效车票一同在车站售票窗口办理退票手续,免收退票费。

  今天下午,北京市疾控部门发布提醒,要求北京人员非必要不去津,天津人员非必要不来京,建议京津冀通勤人员居家办公。

  根据天津市的防疫要求,目前,进出天津市均需持有48小时内的核酸检测阴性证明。铁路、客运站及高速路口要设立卡口或专用通道,对于离津进京人员要核验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和健康码绿码。发热人员、健康码异常等人员要履行个人防护责任,主动配合健康监测和核酸检测,未排除感染风险前不离津、不进京。

2022年1月10日

2022年1月9日

2022年1月8日

责任编辑:祝加贝

天津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