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内蒙古投资2200万元保障“三北”工程种苗供应

内蒙古投资2200万元保障“三北”工程种苗供应
2024年03月23日 10:15 新华社

  记者从内蒙古自治区林草局获悉,今年内蒙古将投资2200万元保障“三北”工程种苗供应,助力打好“三北”工程攻坚战。

  内蒙古自治区横跨我国东北、华北和西北地区,生态地位重要,生态环境脆弱,境内分布有巴丹吉林、腾格里、乌兰布和、库布其、巴音温都尔五大沙漠和毛乌素、浑善达克、科尔沁、呼伦贝尔等沙地,生态建设任务繁重。

  据内蒙古自治区林草局副局长马强介绍,今年内蒙古将安排2200万元资金,以科尔沁、浑善达克沙地歼灭战以及黄河“几字弯”攻坚战、河西走廊—塔克拉玛干沙漠边缘阻击战片区为重点,建设40处培育柠条、沙柳、沙棘、梭梭等沙生灌木苗木的保障性苗圃,解决沙生灌木苗木结构性不足的问题,平衡种苗供需关系,保持种苗市场价格稳定。

  马强说,内蒙古将加强生态工程种苗项目资金管理和使用,推行“订单生产、定向培育”的模式,既要育得好、产得优、销得出、供得上,又要避免积压浪费。

  内蒙古一苗圃正在育苗。新华社记者李云平 摄  内蒙古一苗圃正在育苗。新华社记者李云平 摄

  目前,内蒙古自治区林草局已与相关企业签订种苗供需框架协议,加快培育一批关键品种,建设一批高标准保障性苗圃,逐步形成以社会育苗为主体、保障性苗圃为补充的育苗格局,保障各类生态工程种苗供应安全。(记者李云平)

内蒙古苗圃达克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