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大好春光农忙时 科技注入新活力

大好春光农忙时 科技注入新活力
2024年03月24日 11:42 新华社

  

  03:08

  春分时节,从南到北,春耕备耕的农忙景象正在全国徐徐展开,科技的介入让今年的春耕与往年相比格外不同。

  在晋中国家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的示范基地里,各种高科技设备为草莓提供24小时不间断的“健康监护”;眼下湖北各地正加紧春耕备耕,北斗农机、无人机等各类新型智慧农机往来穿梭在田地间;山东泰安268万亩冬小麦陆续开始返青,种粮大户利用7台农用无人机给小麦进行机械化追肥……各类新装备、新技术的应用,正在逐步提高农业生产效率,推动农业高质量发展、绿色发展,为全年粮食生产夯实根基。

  记者:邓浩然、姜淏然、潘志伟、龚联康、冯媛媛、于凌(实习)

  报道员:许新园、金勤、喻波、闵佳瑜、黄涛、闫丽锦、陈然、孙文然、赵婧然、何振、赵峰

  新华社音视频部制作

无人机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