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内蒙古:春耕不等“贷” “金融底肥”助春耕

内蒙古:春耕不等“贷” “金融底肥”助春耕
2024年03月27日 10:11 新华社

  内蒙古:春耕不等“贷” “金融底肥”助春耕

  02:44

  烟暖土膏民气动,一犁新雨破春耕。连日来,内蒙古自治区通辽市科尔沁左翼中旗把金融支持春耕备耕作为服务“三农”工作的重要抓手,鼓励各金融机构主动对接,加大信贷投放力度,优化信贷流程,为农业生产提供快捷、专业的信贷服务,让农户春耕不等“贷”,在抢抓农时中全力保障春耕备耕信贷供给。

  这是工作人员在为种植大户李英艳(左一)上门办理贷款。(受访者供图)  这是工作人员在为种植大户李英艳(左一)上门办理贷款。(受访者供图)

  这几天,通辽市科尔沁左翼中旗农村信用合作联社正组织信贷工作人员走村入户,了解农户春耕生产资金需求,做好资金调配工作。

  眼下正是备春耕的“黄金时期”,为全力满足春耕资金需求,当地农村信用合作联社积极推出助农惠农信贷产品,持续加大信用贷款投放力度,并开通线上贷款渠道,多措并举方便农牧民办理贷款,为春耕备耕施足“金融底肥”。

  这是一名工作人员(右)走村入户了解农户春耕生产资金需求。(受访者供图)  这是一名工作人员(右)走村入户了解农户春耕生产资金需求。(受访者供图)

  为提高金融支农助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当地农村信用社结合农业发展现状,推出了多种类的信贷项目,并简化办理流程,手续完成后一小时内完成放款,助力农户发展产业、增加收入。

  据了解,2024年,驻科尔沁左翼中旗金融机构计划投放春耕贷款15亿元。截至目前,已投放备春耕贷款2870笔,共计2.45亿元。

  记者:刘懿德

  报道员:张玉萍、包乌云、程国强、海霞

  编辑:吴炜玲、张欢、何莉

内蒙古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