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媒曝美国私下告知以色列:想反击伊朗,以方需独自行动

美媒曝美国私下告知以色列:想反击伊朗,以方需独自行动
2024年04月16日 10:08 新浪新闻

  海外网4月16日电 据美国广播公司4月15日报道,在以色列权衡如何应对伊朗最近展开的袭击时,美国私下已告知以色列,如果以方展开军事反击,那么将需要独自行动。

  在伊朗袭击发生后不久,一名美国高级政府官员告诉媒体,美方相信以色列有保卫本国的行动自由。但当记者询问美国是否会帮助以色列采取进攻性军事行动时,这位官员否认称“美国不会设想自己参与其中”。

  另一位美国官员透露,当地时间4月14日,美国国防部长奥斯汀和以色列国防部长加兰特进行私人通话时,美方也向以色列高官传达了这一信息。除了表达对以色列防御的支持外,奥斯汀还以非常直接的方式明确表示,美国不打算参与任何反攻行动。

  美媒分析称,考虑到美国和以色列是亲密盟友关系,这是一个不寻常的信息。然而,随着以色列在加沙行动数月,并面临美国等盟国的批评后,美国联邦政府明确表示不参与针对伊朗的进攻性军事行动,是担心在中东会爆发更广泛的战争。(海外网 张霓)

  海外网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