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透视】外媒:中国经济今年首季增长5.3%,开局意外强劲

【透视】外媒:中国经济今年首季增长5.3%,开局意外强劲
2024年04月16日 16:20 中国日报网

  

  中国日报网4月16日电  今年一季度,中国市场信心不断增强,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国民经济延续回升向好态势,开局良好。多家外媒对此进行了报道。

  《华尔街日报》报道,中国表示,今年前三个月中国经济增速加快。这在很大程度上得益于中国政府大力推动制造业发展的举措。中国国家统计局周二表示,第一季度中国国内生产总值(GDP)同比增长5.3%。这高于中国2023年最后一个季度5.2%的同比增速,也符合中国政府今年5%左右的官方增长目标。

  《纽约时报》撰文称,中国国家统计局周二宣布,今年前三个月的产出比去年同期增长了5.3%。这超过了经济学家预测的4.6%至4.8%的增幅。中国增长的核心是一股惊人的工厂投资潮,比去年增加了9.9%。今年初出口的强劲也有帮助。

  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中国经济在今年第一季取得5.3%的增长,超出市场预期。中国国家统计局星期二发布的数据显示,经初步核算,一季度国内生产总值同比增长5.3%,比上年四季度环比增长1.6%。

   【责任编辑:妮思娜】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