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5年12月09日10:38 南京晨报

分享
该团伙已经组织了1800余人偷渡至美国、英国、澳大利亚、瑞士、意大利等国,收取3万至18万元不等的手续费。图为抓捕现场。 章善玉 摄  该团伙已经组织了1800余人偷渡至美国、英国、澳大利亚、瑞士、意大利等国,收取3万至18万元不等的手续费。图为抓捕现场。 章善玉 摄

  昨天,记者从江苏省公安边防总队获悉,该总队成功摧毁了一个涉及三省一市的特大组织偷渡犯罪团伙,侦破了由公安部边防管理局挂牌督办的“3·18”特大组织他人偷越国(边)境案。行动中,该总队抓获犯罪嫌疑人12名,查明涉案金额2000余万元,掌握了该犯罪团伙组织约1800人偷渡出境的犯罪证据。

  假签证引出庞大偷渡网络

  2015年3月18日,江苏省公安边防总队侦查人员在工作中发现夏某、梅某在江苏南通组织20名海安籍偷渡人员使用假签证偷渡至美国的情况,总队立即成立“3·18”专案组。 2015年12月,专案组获悉该团伙将再组织一批偷渡人员出境,12月6日晚上6名“蛇头”将在上海火车站附近某宾馆对偷渡人员进行培训。专案组认为“蛇头”相对集中,是抓捕的有利时机。12月5日,专案组成员决定兵分4路,在江苏、上海、浙江、广东开展集中抓捕行动。

  在上海抓捕“蛇头”的行动当中,12名专案组成员在上海边防总队的配合下,锁定了以夏某为首“蛇头”的宝马车。四个抓捕小组几乎在同一时间行动。

  在上海的收网过程中,成功抓获6名“蛇头”和50余名偷渡人员。在审讯过程中,“蛇头”潘某流下了悔恨的泪水,现就读于上海某高校在职研究生的他刚刚与女友订婚,本可以过着幸福的生活,却因贪念断送了前程,他即将面对法律的严惩。

  “发财梦”致偷渡高发

  经查证,该团伙已经组织了1800余人偷渡至美国、英国、澳大利亚、瑞士、意大利等国,收取3万至18万元不等的手续费。

  为牟取暴利,该团伙通过开旅行社、对外劳务输出公司对外招募,组织中国大陆籍居民持有效中国护照和第三国商务旅游签证出境,后在境外使用伪造证件并编造虚假出境事由“包装”身份,转道偷渡至欧美发达国家非法滞留并从事劳务工作,俗称“打黑工”,年龄以20岁左右的男子居多,占比近9成。

  有些“蛇头”为了吸引偷渡人员,谎称到国外一年能赚百万,一些没有社会经验的年轻人往往易受蛊惑,上当受骗。

相关阅读

中国外交只是在“砸钱”么?

中国经济“走出去“,需要相应的外交政策为其”保驾护航“,未来外交为经济服务的特点会越来越明显,中国外交的“大年”在接下来或许会成为一种常态。

三亚裤衩事件:城管应被限权

正如网友所言,“如果权力不是来自于人民,权力就必然蔑视人民。”三亚“裤衩事件”,暴露出的问题恰恰是城管部门执法权被滥用,他们的无法无天,让一个有社会地位的人不得不没有人格尊严。那么,普通百姓遭遇类似尴尬,城管部门肯低下其傲慢的头颅吗?

党报不能让市长抢了书记风头

其实很多地方出台的改进宣传报道文件都有明细规定,而且点明要“遵循新闻价值和新闻规律”,但如果将文件当尚方宝剑而循规蹈矩,照样不是“安全”的,因为出台文件的人往往就是破坏文件的人,他们总有最终解释权,让人防不胜防。

4位总统被杀,美国为何不控枪

20年前在枪击事件中痛失18岁爱子的格里高利·吉布逊在《纽约时报》撰文说,“这是我们美国人想要的生活方式。我们要自由,我们要枪械。哪怕必须不时忍受一下校园枪击的痛苦,也只能这样。”这代表了很大部分美国人的看法:枪击案频发造成的伤亡,是为自由必须付出的代价。

  • 马未都:国家公务员考试何以如此诱惑人
  • 德国学生为何越来越多到中国留学
  • 美国平权运动对华人有什么深远影响?
  • 一部个人史:东德秘密警察档案里人生
  • 《芈月传》为什么走不出宫斗LOW格调
  • 专家建议“结婚证有效期七年”不靠谱
  • 北海道:函馆山上的百万夜景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