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天津开庭审理“6-24”银行劫案 将择期进行宣判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07月17日09:17 每日新报

  新报讯 昨天上午,天津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依法不公开开庭审理李旭、赵某某等持械抢劫本市河北区正义道储蓄所一案。下午2点45分,审理结束,但宣判需择期进行。

  检察机关起诉书指控,2001年6月初,被告人李旭、赵某某纠集被告人胡某某预谋抢劫银行。李旭准备了一支仿真手枪,又向其同学被告人王嵩借款,并称借钱是为抢劫银行,王嵩借给李旭人民币300元。三被告先后购买了两把尖刀及书包、衣服、帽子、单丝袜等作案
工具。

  2001年6月24日,被告人李旭、赵某某携带作案工作窜至本市河北区正义道,蒙面闯入正义道储蓄所,抢得人民币29.2万余元、美元2.3万余元、港币4.2万余元后逃离现场。作案后,李旭、赵某某按事先约定乘出租车来到万东小马路与被告人胡某某会合,三人将作案工具抛弃。后被告人李旭、赵某某在赵某某家中将所抢赃款分。被告人王某某在知道被告人李旭等抢劫银行后,仍帮助被告人赵某某抛弃录像带和银行钱袋,并将其留宿家中。次日,被告人张振祥、赵美华明知被告人赵某某抢劫银行,负案在逃,还于当日将其送往山东省躲藏,并将赵某某所抢赃款分别藏于被告人张振祥之姐张振兰、张振美家中,被告人李旭将所抢赃款交给被告人王宏保管,王宏将该款藏匿于自家。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事诉讼法》第155条及人民检察院组织法的规定,依法指控被告人李旭、赵某某、胡某某、王嵩犯抢劫罪,被告人张振祥、赵美华犯窝藏、窝赃罪,被告人王建国犯窝藏、包庇罪,被告人王宏犯窝赃罪的刑事责任。请求法院对上述被告人的违法行为依法给予惩处。

  昨天的不公开审理从早上8时30分至下午2时45分,中午没有休庭。据有关人士称,昨天共有32人到庭参加诉讼。控辩双方就犯罪事实部分进行了质证和辩论。庭审结束后,宣判还需择期进行。(邱轶 喻龙)

       短信发送,浪漫搞笑言语传情


发表评论】【时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分 类 广 告
  • 北科大外语培训班
  • 银地家园 即买即住
  • 减肥新药重大突破
  • 大运会广告位招商
  • 先科DVD超值享受
  • 绝版地带 放心选择
  • “全球通”无死角
  • 电脑培训网页设计
  • 1.8元租别墅办公
  • 分类广告刊登热线>>

     相关链接
    天津一中院依法不公开开庭审理“6-24银行劫案” (2001/07/16 19:44)
    天津“6·24”银行抢劫案不公开开庭审理 (2001/07/16 14:48)
    天津“6-24”银行劫案将开庭 8被告涉嫌4种罪名 (2001/07/16 11:13)
    天津6.24银行劫案开庭在即 三被告人律师直言心声 (2001/07/13 11:53)
    公安部嘉奖天津“六·二四”银行劫案专案组 (2001/07/06 22:11)
     新浪推荐
    新浪文化新版--网罗天下文人 荟萃奇文妙笔
    快来参加新浪网友婚纱靓照大赛!
    最新推出足球经理游戏--风云总教头之甲A
    追踪高考动态 贴心服务考生
    联想北京申办2008年奥运会专题
    全新北京都市生活--引领时尚 白领必读
    订阅手机短信 知纳斯达克中国概念股最新行情
    为漫画梦找一个家-漫画作家专栏闪亮登场!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