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江泽民主席出席马耳他总统欢迎宴会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07月24日09:46 新华网

  新华网瓦莱塔(马耳他)7月23日电(记者陈鹤高袁锦林 车玉明)正在这里访问的中国国家主席江泽民23日晚出席了马耳他总统德马尔科举行的欢迎宴会。宾主在宴会上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盛赞中马两国之间的传统友谊,并表示将进一步加强两国在新世纪的友好合作关系。

  江泽民在宴会上说,中国和马耳他建交近30年来,不论国际风云如何变幻,两国始终
相互尊重,平等相待,真诚友好,相互支持,双方关系一直健康顺利发展。

  江泽民说,中国人民不会忘记,马耳他一贯奉行一个中国政策,支持中国统一大业。在涉及维护中国主权和利益的重大问题上,马耳他始终给了中国宝贵的支持。中马两国是经得起时间考验的全天候朋友。中马关系堪称大小不同和社会制度不同的国家之间友好合作的典范。

  江泽民说:“尤其令人高兴的是,近年来两国关系深入发展,各个领域的合作不断充实和扩大。政治上的磋商与协调日益加强,在联合国等国际机构中的合作进一步密切,经贸关系持续发展,贸易额连年增长,文化教育等方面的交流也越来越活跃。双方正在努力拓宽合作渠道,寻找新的合作内容,为两国关系的发展注入新的更大的活力。”

  江泽民说:“中马关系正在进入新的发展阶段。我深信,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我们两国人民的传统友谊必将更加巩固,两国的平等互利合作必将取得更加丰硕的成果,中马关系有着广阔的发展前景。”

  他说,中国一贯主张,国家不分大小、强弱,都是国际社会的平等成员,各国的事务应由本国政府和人民决定,世界的事务应由各国平等协商解决。中国愿与马耳他和其他各国人民一道,为建设一个持久和平与普遍繁荣的新世界而不懈努力。

  德马尔科总统在讲话中说,江泽民主席这次对马耳他的国事访问,进一步巩固了马中两国政府和人民之间的友谊,突出显示了一个世界大国与一个位于地中海中央的岛国间的模范关系。马中建交近30年来,两国建立了友好的国家关系。江主席的访问清楚地表明了双方都愿寻求进一步拓宽在社会、文化和经济等领域的合作。两国最高领导人之间的相互尊重和理解将促使双方把彼此在贸易和文化等方面的合作机遇转化为现实。

  德马尔科对北京成功获得2008年奥运会的主办权表示祝贺。他还重申,马耳他将继续支持一个中国的原则。

  宴会之前,江泽民出席了马耳他国家交响乐团举行的专场音乐会。

  江泽民主席是当天下午抵达这里,开始对马耳他进行国事访问的。此前,他已经访问了俄罗斯、白俄罗斯、摩尔多瓦和乌克兰。(完)

       短信发送,浪漫搞笑言语传情


发表评论】【时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分 类 广 告
北京
  • 犬场转让名犬出售
  • 大运会广告位招商
  • 科技大学外语培训
  • 国旅—缅甸4日游
  • 666元卖绝版手机 济南
  • 黑骏马健身俱乐部
  • 盟光高中圆大学梦 上海
  • 无锡休闲二日游
  • 外滩涉外办公楼
  • 南京快运上海公司
  • 复旦大专自考招生 广东
  • 舒适堡跆拳道招生
  • 星级茶艺馆聘
  • 分类广告刊登热线>>

     相关链接
    江泽民主席与马耳他总统德马尔科会晤(2001/07/24/ 01:48)
    江泽民抵达瓦莱塔对马耳他进行国事访问(2001/07/23/ 22:26)
    江主席结束对乌克兰的访问 启程前往马耳他(2001/07/23/ 17:09)
    江泽民主席参观雅尔塔会议旧址和契诃夫故居(2001/07/22/ 20:36)
    江泽民访问欧洲五国专题
     新浪推荐
    2001年北京高考分数查询即将推出
    新浪教育全新改版--英语、考试、出国、培训
    快来参加新浪网友婚纱靓照大赛!
    中国男篮征战亚锦赛
    联想北京2008年奥运会专题
    全新北京都市生活--引领时尚 白领必读
    订阅手机短信笑话 天天笑口常开!
    为漫画梦找一个家-漫画作家专栏闪亮登场!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