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洛阳大火庭审:被告人王子亮等10人主要犯罪事实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08月13日10:20 新华网

  经依法审查查明:

  2000年12月25日晚,洛阳丹尼斯量贩有限公司东都店员工在承租的东都商厦负一楼和正一楼的营业大厅内做开业前的准备工作。当晚20时17分许,被告人王子亮违章指派被告人王成太,将负一楼与负二楼中间的步行梯隔断钢板上的两个洞孔用钢板焊补住。被告人王成太与员工丁晓东、宋龙(二人另案处理)抬电焊机时,在正四楼见到歌舞厅有人出入并听到音
乐声。王成太到负一楼又返回正四楼取来电线后做焊接前的准备。期间,被告人周晓、刘新强、来登阁看到了王成太做焊接前准备这一情况。被告人王成太将电焊机电源线接好后,用焊枪试火时,发现火花弱,即叫电工周健(另案处理)查看。周发现输出线接错,便告诉王纠正后离去。

  21时20分左右,前来该店联系施工的李如意看到王成太在一洞孔处电焊操作,即问王成太下面是啥,敢不敢这样焊。王成太便用焊枪点出火光让李如意从另一洞孔查看下面的情况。李发现洞孔下面有火,即告诉王成太,王成太扔下焊把从洞孔处看到下面有火,即向当时在负一楼组织摆放商品的店长赵宇报告,并说火可能是自己电焊引起的。被告人赵宇即组织在场的丹尼斯员工进行扑救。王成太跑到消防栓处,撬开消防柜门上的锁扣,拉出消防水带,顺钢板洞口往下浇水。李如意提出撬开钢板,丹尼斯南昌店店长杨政然害怕撬开钢板后火烧上来,当即阻止,丹尼斯员工刘新强、杨政然、周晓等人从东南楼梯下到负二楼。刘新强把木门跺开,因负二楼烟太大,天花板不断掉东西,这些人没能进去。

  21时35分许,119火警值班室接到丹尼斯东都店报警称:东都商厦地下室失火。21点39分左右消防人员赶到东都商厦。赵宇见火势无法控制,便安排在现场扑救的安管人员留下,其余人撤离。大火将东都商厦负二楼电线烧坏致全楼停电。被告人王成太、赵宇等人因烟呛得受不了时,相继撤离救火现场。

  被告人王子亮安排电焊之后,在负一楼南边电脑室处装下班当得知起火时,就随其他员工从南门撤离到楼外。被告人王成太撤出大楼后,见到消防人员,却没有报告起火原因和正四楼歌舞厅正在营业等情况,就逃离了东都商厦,致使消防人员不知道起火原因和正四楼歌舞厅多人被困的危险情况,延误了消防人员灭火救人的时机。负二楼家具燃烧产生的大量有毒烟雾顺大楼东北角、西北角楼梯通道窜上正四楼,由于楼顶排烟不畅,正四楼安全通道被锁闭,在正四楼娱乐和工作的人员遭受毒烟熏呛,造成309人一氧化碳中毒窒息死亡。

  被告人王成太当晚又返回东都商厦观看救火,并遇见被告人王子亮。尔后,二人回到王成太宿舍,王成太对王子亮说了火可能是我电焊引起的。王子亮对王成太说,焊那事不要再提了。当人员询问王子亮时,王子亮有意隐瞒了王成太电焊造成火灾的事实。

  当晚22时许,被告人王磊用手机分别将被告人赵宇、周晓、杨政然、卢全富等人召集在位于东都商厦西北方向的王府烤鸭店附近,了解火灾的情况。被告人刘新强闻讯后也来到此处。被告人杨政然、刘新强等人告知王磊,火灾可能是王成太电焊引起的。被告人王磊即指示在场的人,关于电焊的事不要讲出去。此后,被告人刘新强曾二次告诉来登阁火灾可能是王成太电焊引起的,并不让来登阁对任何人讲此事。案发后,被告人来登阁向公安机关隐瞒了王成太违章电焊引起火灾的事实。被告人王磊、赵宇、杨政然、刘新强、周晓、卢全富等人均向公安机关隐瞒王成太违章电焊引起火灾以及统一口径、订立攻守同盟等情节。

  12月26日上午,被告人王子华让本公司会计郭素珍(另案处理)约王成太到该公司,了解火灾与王成太有关,同意王成太回老家躲躲,被告人王成太当天回到孟津老家。12月27日上午,当公安人员向王子华追查王成太的情况时,被告人王子华有意隐瞒了王成太的去向和老家躲避的事实。当天上午11时许,王成太接传呼回到该公司,后被公安人员抓获。

    突发新闻、重大事件、百姓关注 尽在头条新闻短信
        奇闻趣事 社会热点 社会新闻短信为生活添姿增彩


发表评论】【时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分 类 广 告
北京
  • 女人年龄可以撒谎
  • 万泽金典 百年好合
  • 韩国精华5日游
  • 颐方园体育健康城
  • 重兴园精品小高层
  • 现金收购旧机动车 济南
  • 因出国需转让房产
  • 动力滑翔伞飞行
  • 东方女子专修学院
  • 山佳糖业诚招代理 上海
  • 欢迎观看方言喜剧
  • 万水千山 相和随平 广东
  • 寻梦阁形象设计
  • 工程研究生班招生 河南
  • 河南地区正在招商
  • 分类广告刊登热线>>

     相关链接
    洛阳大火被告人王子亮、王成太、赵宇、王磊等10人(2001/08/13/ 10:18)
    洛阳大火庭审:东都商厦系统4名被告主要犯罪事实(2001/08/13/ 10:16)
    洛阳大火被告人详细情况介绍:涉及到东都商厦系统4人(2001/08/13/ 10:13)
    洛阳“12.25”特大火灾案被告人详细情况介绍(2001/08/13/ 10:09)
    洛阳商厦特大火灾专题
     新浪推荐
    订中国队十强赛短信获奖名单公布!
    把爱说出口--来女人频道书写爱的誓言
    新浪教育全新改版--英语 考试 出国 培训
    快来参加新浪网友婚纱靓照大赛!
    北京2008年奥运会专题
    订汽车新闻短信 降价消息你先知!
    订阅手机短信笑话 天天笑口常开!
    爱情 战争 科幻--漫画连载精彩纷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