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洛阳大火被告人唐忠林、张志明涉嫌滥用职权罪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08月13日10:23 新华网

  被告人唐忠林,男,54岁,1946年6月15日出生于四川省资阳市,汉族,高中毕业,系洛阳市老城区建设管理委员会副主任。因涉嫌滥用职权罪于是2000年1月7日被洛阳市人民检察院刑事拘留,因涉嫌滥用职权罪于2001年1月13日被洛阳市人民检察院决定逮捕。

  被告人张志明,男,45岁,1955年3月11日出生于河南省洛宁县,汉族,大专毕业,系洛阳市建设委员会城建监察办公室副主任。因涉嫌滥用职权罪于是2000年1月7日被洛阳市人
民检察院刑事拘留,因涉嫌滥用职权罪于2001年1月13日被洛阳市人民检察院决定逮捕。

  被告人唐忠林、张志明滥用职权一案,由洛阳市人民检察院侦查终结交由本院审查起诉。

  1998年9月,洛阳东都商厦与个体商户殷光兴(在逃)合作,在商厦西山墙外擅自修建门面房30间,施工中被老城区城管监察中队发现勒令停工,要求办理有关手续后方可施工。东都商厦以(1998)31号文件向洛阳市老区城管监察中队提出《关于兴建商场街门面房的申请》,被告人唐忠林于1998年10月26日收取一万元占道费后,在该申请上签字:“同意设置,时间壹年,需要时无偿抗拒拆除,未拆除前按规定交占道费”,并加盖城管监察中队公章。1998年12月15日,被告人唐忠林将该申请拿到洛阳市建设委员会城建监察办公室,被告人张志明在该办公室和老城区城管监察中队对此均没有审批权的情况下,仍然在该申请上签字批示:“同意老城区城管中队意见”,并加盖该办公室公章。

  《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第21条规定:“任何单位、个人--不得占用防火间距,不得堵塞消防通道”。同时,根据国务院1992年颁布的《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第14条、河南省人民政府1997年颁布的《河南省〈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实施办法》第13条,1995年颁布的《洛阳市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办法》等有关规定,洛阳市建设委员会城建监察办公室和老城区城管中队对在该处建门面房均没有审批权,被告人唐忠林、张志明违反上述规定,越权予以审批,致使该门面房建成后,占用了东都商厦西侧的消防通道并堵塞东都商厦地下付一层西侧的全产窗户,在2000年12月25日东都商厦特大火灾事故中,直接影响了灭火救护工作和烟雾向外排放。造成火灾直接财产损失275万余元,中毒窒息死亡309人。

    突发新闻、重大事件、百姓关注 尽在头条新闻短信
        奇闻趣事 社会热点 社会新闻短信为生活添姿增彩


发表评论】【时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分 类 广 告
北京
  • 女人年龄可以撒谎
  • 万泽金典 百年好合
  • 韩国精华5日游
  • 颐方园体育健康城
  • 重兴园精品小高层
  • 现金收购旧机动车 济南
  • 因出国需转让房产
  • 动力滑翔伞飞行
  • 东方女子专修学院
  • 山佳糖业诚招代理 上海
  • 欢迎观看方言喜剧
  • 万水千山 相和随平 广东
  • 寻梦阁形象设计
  • 工程研究生班招生 河南
  • 河南地区正在招商
  • 分类广告刊登热线>>

     相关链接
    洛阳大火庭审:被告人王子亮等10人主要犯罪事实(2001/08/13/ 10:20)
    洛阳大火被告人王子亮、王成太、赵宇、王磊等10人(2001/08/13/ 10:18)
    洛阳大火庭审:东都商厦系统4名被告主要犯罪事实(2001/08/13/ 10:16)
    洛阳大火被告人详细情况介绍:涉及到东都商厦系统4人(2001/08/13/ 10:13)
    洛阳商厦特大火灾专题
     新浪推荐
    订中国队十强赛短信获奖名单公布!
    把爱说出口--来女人频道书写爱的誓言
    新浪教育全新改版--英语 考试 出国 培训
    快来参加新浪网友婚纱靓照大赛!
    北京2008年奥运会专题
    订汽车新闻短信 降价消息你先知!
    订阅手机短信笑话 天天笑口常开!
    爱情 战争 科幻--漫画连载精彩纷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