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美《纽约时报》记者:我在北戴河采访江泽民主席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08月15日08:03 北京青年报

  8月8日,江泽民主席在北戴河接受了美国《纽约时报》董事长兼发行人苏兹伯格、执行总编莱利维尔德等一行人长达85分钟的采访。对于参与采访的外国记者来说,能与中国最高领导人进行面对面交流,同样是一次难忘的经历。昨天下午,本报记者专访了《纽约时报》北京分社的社长康锐先生,他谈起采访江主席的经历,仍然记忆犹新。

  康锐先生对记者说,他接到采访江主席的任务时,正在美国度假。听到这个消息,他
马上兴奋了起来,提前结束了假期回到中国着手准备。

  康锐先生还向记者透露了《纽约时报》和美国另一家很有影响的报纸《华盛顿邮报》因为采访江主席而发生的一段故事。3年前,《纽约时报》的负责人来京联系采访江主席,由于种种原因没有实现。可是事隔几个月之后,《华盛顿邮报》的记者采访到了江主席。今年初,《华盛顿邮报》的记者又一次采访到了江主席。康锐先生伸出两只手一边比划一边对记者笑着说:“3年之内2比0,这次总算轮到我们了!能采访到中国最高领导人可是一次难得的机会。”采访后,几位记者连夜写出了几千字的稿子和社评,是上星期五的《纽约时报》上最醒目的内容。

  记者了解到,在这次采访中共有4位《纽约时报》的高层领导人专程来到中国,他们和4位该报驻中国记者一起组成了8人采访组。来到北戴河后,他们马上共同商讨出了六七个中美双方共同关心的话题,精心准备问题。可是采访开始后,他们发现江主席思维活跃、随和健谈,完全不必拘泥于设计好的问题,很多“轻松话题”频频出现。当记者问到江主席本人是否经常上网时,江主席风趣地说:“作为一个电气工程师,上网对于我来说当然不成问题,但我的第三代在上网方面可比我专业得多。”采访进行得十分顺利,原来令美方记者感到很短的“45分钟采访时间”在不知不觉中就延长到了85分钟。

  康锐先生向记者形容了接受采访时的江主席:“在我们提问时,他频频点头与我们交流。回答问题时,时不时说出几句流利的英文,说到激动处,几乎要从沙发上站起来。”记者问康锐先生对江主席的整体印象,他用了几个简单的形容词:平和、自信、活跃、乐观。(马宁)

    突发新闻、重大事件、百姓关注 尽在头条新闻短信
        奇闻趣事 社会热点 社会新闻短信为生活添姿增彩


发表评论】【时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分 类 广 告
北京
  • 洁净来自保利洁
  • 您信赖的富康之家
  • 三平写字楼招租
  • 龙缘潜水俱乐部
  • IC卡积费器
  • 万泽金典百年好合 济南
  • 阳光舜城明星闪耀
  • 99元爱多复读机
  • 轻松学家电维修
  • 超乎你想象的品质 上海
  • 五彩缤纷多媒体
  • Lotus 考试中心
    广东
  • 广东华联学院招生
  • 研究生进修班招生 河南
  • 河南地区正在招商
  • 甲方乙方硬件专区
  • 分类广告刊登热线>>

     相关链接
    新华网:国家主席江泽民接受《纽约时报》专访 (2001/08/13 17:22)
    江泽民接受纽约时报采访称“中美关系前景乐观” (2001/08/13 16:18)
    江泽民接受《纽约时报》采访 称“中美关系前景乐观” (2001/08/13 15:40)
    江泽民接受《纽约时报》采访 阐述我对中美关系的立场 (2001/08/13 14:45)
    江泽民接受《纽约时报》采访 纵论国内外大事 (2001/08/13 12:13)
    江泽民接受纽约时报专访:直选国家领导不切实际 (2001/08/11 14:26)
    江泽民接受美国《纽约时报》记者采访 (2001/08/08 20:13)
    江泽民主席在北戴河接受《纽约时报》董事长采访 (2001/08/08 18:13)
     新浪推荐
    订中国队十强赛短信获奖名单公布!
    把爱说出口--来女人频道书写爱的誓言
    新浪教育全新改版--英语 考试 出国 培训
    快来参加新浪网友婚纱靓照大赛!
    北京2008年奥运会专题
    订汽车新闻短信 降价消息你先知!
    订阅手机短信笑话 天天笑口常开!
    爱情 战争 科幻--漫画连载精彩纷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