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原东都商厦总经理:消防设施我整改了4年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08月15日11:30 华商报

  据《新闻晨报》报道昨天,洛阳中院对李志坚等9名被告人进行庭审。作为原东都商厦总经理和法人代表的李志坚对公诉人指控其涉嫌犯有消防事故责任罪当庭喊冤:消防设施我整改了4年。

  昨天法庭的辩论部分很精彩。根据起诉书的指控,李志坚在担任东都商厦总经理和法人代表期间,先后6次接到消防部门的“火灾隐患整改通知书”。可是李以缺乏资金为由,没
能有效地采取措施,而就在第6次勒令整改的最后期限整一个月后,东都多年来的防火隐患终于变成了一个“自我实现的预言”。基于这点,公诉人认为李涉嫌犯有消防事故责任罪。

  李志坚的辩护律师则针对消防事故责任罪的前提要件———拒绝实施整改这点,提出李本人并非拒绝整改,而是因为资金不到位所以“未能在最后期限内整改”,因此公诉人扩张了“拒绝”的解释。同时,双方就东都商厦西侧搭建的门面房是否是延误消防车救援的主要原因意见不一,而这些门面房正是李批准出租给他人建造的。

  李志坚很耐心,记者注意到他一直埋头作着笔录。对于公诉人的举证,他都作好详细记录,然后逐条提出异议。他始终不肯承认东都商厦4年间对消防整改视若罔闻,称单单从6份限期整改通知书上不同的整改内容就可看出他确实“有所作为”。可是除最后一份通知书外,记者实在看不出整改项目有何变更,还是集中在“烟雾报警器损坏,地下室未设防火区,四周通道被堵,1至4楼扶梯处无防火卷帘”这四大要害上。

  “我早就准备好站在被告席上———东都商厦所欠贷款没还的就有十几家,但是我做梦也没想到因为这事而成为被告。”李志坚这样开始他的最后陈述。他说当初到东都商厦也是一百个不愿意,自己放弃了原来的高薪来拿这一个月200块的工资。上任伊始,他就对东都的三大要事进行治理:负债经营、企业生存、还有就是消防隐患。为了显示自己的重视程度,保卫科职工的工资比他这个总经理还高。东都商厦消防设施整改一事,他几次向市里打报告,申请贷款,但是迟迟没有落实。

    突发新闻、重大事件、百姓关注 尽在头条新闻短信
        奇闻趣事 社会热点 社会新闻短信为生活添姿增彩


发表评论】【时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分 类 广 告
北京
  • 洁净来自保利洁
  • 您信赖的富康之家
  • 三平写字楼招租
  • 龙缘潜水俱乐部
  • IC卡积费器
  • 万泽金典百年好合 济南
  • 阳光舜城明星闪耀
  • 99元爱多复读机
  • 轻松学家电维修
  • 超乎你想象的品质 上海
  • 五彩缤纷多媒体
  • Lotus 考试中心
    广东
  • 广东华联学院招生
  • 研究生进修班招生 河南
  • 河南地区正在招商
  • 甲方乙方硬件专区
  • 分类广告刊登热线>>

     相关链接
    洛阳大火肇事电焊工的律师:“民愤”不能代替法律(2001/08/15/ 11:26)
    洛阳大火案再曝内幕:局长威胁所长作假证(2001/08/15/ 11:18)
    洛阳东都商厦“12-25”特大火灾案庭审花絮(2001/08/15/ 11:11)
    洛阳大火案庭审结束 审判结果还是悬念(2001/08/15/ 11:09)
    洛阳商厦特大火灾公审专题
     新浪推荐
    订中国队十强赛短信获奖名单公布!
    把爱说出口--来女人频道书写爱的誓言
    新浪教育全新改版--英语 考试 出国 培训
    快来参加新浪网友婚纱靓照大赛!
    北京2008年奥运会专题
    订汽车新闻短信 降价消息你先知!
    订阅手机短信笑话 天天笑口常开!
    爱情 战争 科幻--漫画连载精彩纷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