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青岛打造新形象 七大工程建设迎接2008奥运会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2月17日20:09 大众日报

  本报青岛讯 迎奥工程建设将成为今后青岛城市建设的主旋律。在未来7年青岛城市建设中,奥运场馆、城市交通、市政公用基础设施、生态环境、城市环境综合整治、信息通讯和商贸旅游七大体系构成迎2008年奥运会帆船比赛、建设大青岛的基本格局。

  奥运场馆体系,是以浮山湾奥运帆船比赛基地为核心展开建设,包括北海船厂的搬迁,46公顷比赛基地,码头,配套服务设施的规划、设计、开发、建设。

  城市交通体系,重点围绕高速公路、城市主干道和交通枢纽三大部分建设,到2008年,全市高速公路的总长度要达到660公里。市内道路建设要突出“四纵五横”主干道。

  市政公用基础设施体系,要加强城市水源地、供水、排水、供热、供气、引入天然气等项目建设。

  生态环境体系,到2008年,争取使建成区绿化覆盖率达到42%,人均公共绿地面积达到15平方米,污水处理率达到90%,中水回用率达到40%。

  城市环境综合整治体系,今年重点突出前海三湾一线的环境整治,即浮山湾、太平湾、汇泉湾及团岛至石老人沿海岸线,加快张村河、李村河整治。

  信息通讯体系建设,要围绕建设“数字青岛”、“数字奥运”的目标,加快信息大厦、通讯信息网络等基础设施建设。

  商贸旅游体系要根据青岛自然人文的优势和特色,增加文化、接待、商业、特色街、停车场、公厕等旅游商贸服务设施,近期开始实施“红屋顶”试点工程,同时对135栋花园式历史建筑进行保护式开发。(记者 毕华德 于晓波)

   春节不上网?现在预订祝福!短信5折起大奖等着你
      短信点歌,带去你真挚的祝福! 3500条闪电传情,让她想不看都不行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青岛市民传唱“道德组歌” (2002/02/17 14:28)
青岛海洋大学博士:时间演变方式 (2002/02/15 14:34)
算算哪种套餐最合算 青岛中小学期末考试大变脸 (2002/02/14 12:00)
春运出行指南 青岛红眼航班开始出现 (2002/02/13 10:14)
青岛城市规划开门决策 依法行政扮靓海滨城 (2002/02/11 08:03)
青岛“福彩”开始造福 低保对象补助提高 (2002/02/09 11:16)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春节短信传祝福
打折还有大奖送
对方手机
发送内容[最多60字]

选择闪电方式 您的手机
您的密码
索取密码  

在几十个国家地区,只要您拥有手机,就可以在春节期间享受新浪短信头条新闻的方便快捷,让世界随您移动!>>快速订阅


分 类 信 息
:动画短片剧作大赛
   骄阳世纪翻译咨询
   新春汽车热卖店
   天天有奖桌桌有礼
   掌上电脑精品屋
   1.8元租别墅办公
:微利机票哪里找
   天衣无缝帕兰朵
   买手机请到协亨
:国际长途0.33/分
   UTS管理硕士课程
:海尔春节送真情
   轻轻松松闹除夕
:波特曼保龄球休闲
   金九阳-数码专家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江铃入世旗开得胜
:做减肥,选婷丽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