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02年全国“两会”专题 > 正文

深圳代表委员建言献策:增强忧患意识提炼“深圳精神”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3月07日11:05 南方日报

  本报讯 进入新世纪,深圳应当如何振奋精神迎接新的挑战,完成新的历史使命?连日来,参加深圳市人大、政协会议的代表委员们在讨论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时畅所欲言,谈报告、谈体会,谈发展。大家一致认为,必须增强忧患意识和大局意识,与时俱进弘扬“深圳精神”,继续真抓实干,开拓创新,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委员代表们在讨论发言中纷纷指出,经过20多年的奋斗,深圳社会经济取得了举世瞩
目的成就。与此同时,少数干部群众中也滋生了一些消极心态,如“小富则安、小进则满”的自满情绪;安于现状,不思进取的精神状态;急功近利,追名逐利的浮躁心态;还有追求安逸、贪图享乐的现象等。委员代表们在讨论时指出,这种精神状态将直接影响我们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事业的进一步推进。因此要实事求是看待目前已取得的成绩,树立强烈的忧患意识。尤其是我国已加入世贸组织,世界经济一体化的趋势加快,以高技术为制高点的国际战略竞争更加激烈,国内一些省市发展势头迅猛,深圳不仅没有了原来的政策优势,不少方面与其他兄弟城市相比也存在不足。代表委员们认为,目前深圳的发展已进入关键时期,必须多找自身差距,多学别人长处,保持清醒头脑,居安思危、谦虚谨慎、戒骄戒躁,认真学习和借鉴别人的先进经验。

  在本次深圳市的“两会”上,有市政协委员和人大代表分别提交提案和议案,呼吁重新提炼“深圳精神”。会议期间,重新提炼“深圳精神”成了“两会”的热门话题。大家认为,应该将重新提炼“深圳精神”作为贯彻落实《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的重要着力点,以邓小平理论和江泽民同志“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紧紧抓住贯彻《纲要》这根主线,把重新提炼“深圳精神”同提升深圳文化发展内涵结合起来,同继续推进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结合起来,与深圳公民道德教育和建设的实际情况结合起来,不断地丰富、拓展“深圳精神”的内涵,用“深圳精神”来凝聚人心、激励斗志、振奋精神,树立起新的发展标杆,以崭新的精神面貌迎接新时代的挑战,推动深圳各项事业全面发展。

  委员代表们在讨论时还达成共识,要与时俱进继续发扬创新、实干的优良传统,说实话,办实事,抓落实,艰苦奋斗、勤俭办事,少说多做,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以特别超前的眼光、特别务实的思路、特别振奋的精神、特别出色的工作,推动深圳各项建设事业不断前进,完成中央和省委交给深圳的光荣使命。

   特别推荐:《流星花园》铃声图片专辑
      点一支歌送朋友,带给他(她)春天的信息和你的心意!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腐败现象屡禁不止 人大代表呼吁出台《反腐败法》(2002/03/07/ 10:37)
代表委员建言:追一追“政绩工程”的责任人(2002/03/07/ 10:36)
安徽省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审议政府工作报告(2002/03/07/ 10:36)
政协委员:警惕一些人利用职权换取“腐败文凭”(2002/03/07/ 10:36)
江泽民会见董建华时说:我充分信任董建华先生(2002/03/07/ 10:25)
河南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及计划财政报告(2002/03/07/ 10:24)
全国人大代表徐匡迪畅谈上海旧事与北京新职(2002/03/07/ 10:21)
新疆代表:新疆坚决打击“东突”恐怖势力(2002/03/07/ 10:04)
图文:上海市长陈良宇在分组会上畅所欲言(2002/03/07/ 10:02)
徐冠巨委员:中国企业要尽快普及诚信这一课(2002/03/07/ 09:58)
2002年全国“两会”专题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新自写短信功能一流
对方手机
发送内容[最多60字]

选择闪电方式 您的手机
您的密码
索取密码  

在几十个国家地区,只要您拥有手机,就可以享受新浪短信头条新闻的方便快捷,让世界随您移动!>>快速订阅
:派力奥震憾价上市
   特价订房大甩卖
   万水千山总是情
:青岛财经日报聘
   青岛黄金广场租售
:国际长途0.33元/分
:手机电池的伴侣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江铃入市争锋得胜
:世纪阳光MBA辅导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