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清华大学一学生硫酸烧伤黑熊专题 > 正文

新疆破获一起特大猎杀雪豹案 两名罪犯被抓获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3月19日15:02 新华网

  新华网伊犁3月19日电(刘闯 耿军 )3月17日,发生在新疆特克斯县的一起特大猎杀国家一级保护野生动物雪豹的非法狩猎刑事案件,被伊犁哈萨克自治州森林公安局一举破获。

  今年1月28日和2月4日,伊犁哈萨克自治州特克斯县加拉巴克喀尔卡牧民赛力克携狩猎工具“喀甫坎”(狼夹子)进入山地冬牧场包扎墩,把夹具设置在雪豹出没的道路上,连续猎杀两只国家一级保护野生动物雪豹。接到群众举报后,伊犁哈萨克自治州森林公安局派出精
干力量,侦查布控。3月17日,赛力克和当地一名小学教师吐鲁逊拜正在出售雪豹毛皮及骨骼时,公安民警将这两人当场抓获。

  号称“雪山之王”的雪豹是哺乳纲食肉目猫科的大型猛兽,大多活动在新疆海拔2500米至6000米的雪线附近,故称雪豹。雪豹一般体重约50公斤,体长1.3米左右,头小而圆,尾巴与身体等长,通体灰白,满布黑斑和黑环,所以俗称艾叶豹,是新疆最大的食肉野生动物。(完)

   点一支歌送朋友,带给他(她)春天的信息和你的心意!
      15秒快速订短信 精彩资讯尽在“掌”握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游人无德乱投食 湖北宜昌动物园5头公鹿惨死(2002/03/15/ 15:11)
广东人大代表向动物园捐款 伤熊治疗费用已逾17万(2002/03/14/ 11:34)
肠胃里有布娃娃等异物 小海豹惨死于游客之手(2002/03/13/ 14:34)
三联生活周刊:刘海洋“伤熊”之前的故事(上)(2002/03/13/ 10:41)
三联生活周刊:刘海洋“伤熊”之前的故事(下)(2002/03/13/ 10:39)
反虐待动物呼吁立法(2002/03/13/ 04:56)
动物园的熊不能冬眠--对动物残酷的只是刘海洋?(2002/03/13/ 03:32)
动物何时能有“被尊重”的地位 狗熊在诉说什么(2002/03/11/ 14:45)
“硫酸伤熊”源于父母离婚 真有这么简单吗?(2002/03/10/ 14:44)
硫酸伤熊源于父母离婚影响?专家质疑“推论”(2002/03/10/ 14:44)
清华大学一学生硫酸烧伤黑熊专题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新自写短信功能一流
对方手机
发送内容[最多60字]

选择闪电方式 您的手机
您的密码
索取密码  

在几十个国家地区,只要您拥有手机,就可以享受新浪短信头条新闻的方便快捷,让世界随您移动!>>快速订阅


分 类 信 息
:新橙流利口语专家
   您有泉爽卡吗??!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品味时尚尽在其中
   调查:您去哪留学?
:妙善房地产咨询
   数码照片网上冲印
   *游神州无后忧
:青岛财经日报聘
   人体艺术克隆-酷
:蓝盾安全培训合作
:波特曼俱乐部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戴钻戒不花钱?
:大康心理咨询招生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