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北方航空公司一客机在大连坠毁专题 > 正文

2000人出海搜寻黑匣子 我国最新研制打捞救生船出动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5月11日02:07 人民网

  人民网大连5月10日电 陈万军、王科 5月10日中午,记者登上海军483登陆艇,亲眼目睹了军队和地方舰船联合搜寻失事飞机黑匣子的紧张场面。

  今天,大连湾海域灰雾蒙蒙,能见度只有几百米。海军、交通部、辽宁省海上搜救中心、大连海警支队的20多艘舰船,开动雷达、声纳、卫星定位仪、红外测深仪等先进探测设备,在直径3700米的海域范围搜寻人们关注的黑匣子。海军6艘护卫舰、猎潜艇和打捞救生船
全部启动雷达、声纳等设备监听黑匣子的电子回波。海上打捞组副总指挥、海军某基地副参谋长杜景臣大校告诉记者,打捞船已在飞机失事海域探测到黑匣子发出的37.5千赫调频信号,但由于海况复杂、加之海底淤泥较深,目前还难以确定具体方位。各类舰船正发挥着各自的装备和技术优势,逐步缩小搜寻范围。在706猎潜艇上,记者看到“搜寻黑匣子”几个字醒目地写在航海日志上。在声纳设备舱,声纳兵解飞正聚精会神地看着荧光屏上接收到的信号回波。艇长史久福告诉记者,解飞是艇上的技术能手,能判别海上10多种目标,为打捞飞机残骸和寻找黑匣子,解飞已连续工作了30多个小时,发现可疑目标20多批次。3天来,706艇打捞遇难者遗体4具和近百件飞机残骸。

  15时30分,记者登上我国最新研制的138打捞救生船时,正赶上8名潜水员背着潜水装置,准备乘小艇出海搜寻。4艘小艇编成两组,官兵们将钢缆分别系在两艘小艇的尾部,组成“V”字形,展开拉网式搜寻。16时30分,3号、4号小艇拖拽到一可疑物,操舵兵立即停车定位。这时早已做好准备的潜水员小张立即下潜探摸。15分钟后,他从海底捞起一块飞机碎片。138船船长张振彪介绍说,船上的20多名潜水员已潜海作业40多人次。排查了相当于5平方公里的海域面积。昨晚派出的潜水分队一直工作到上午7点才回船休息。

  记者发稿时,海面上灯火点点,汽笛声声。为尽快找到黑匣子,2000多名海上搜寻人员又将度过一个不眠之夜。

   一首歌声,两份祝福,万张贺卡免费送母亲!
      订阅短信头条新闻,第一时间获得重大新闻突发事件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遇难者遗体鉴定难度大 DNA专家消防专家协同作战(2002/05/11/ 01:27)
DNA技术验证遇难者身份 最终完成约需五六天时间(2002/05/11/ 01:17)
北航遇难者遗体已找到72具 两个黑匣子仍未找到(2002/05/11/ 01:10)
5-7当夜参加搜救工作的官兵回首北航空难夜(2002/05/11/ 01:02)
遇难者苏科:英才天妒空难无情 半部遗作一颗孝心(2002/05/11/ 00:57)
网友:心痛得无法呼吸(2002/05/10/ 23:31)
网友:逝者的音容笑貌不时象电影一样在眼前浮现(2002/05/10/ 23:26)
网友:我所知道的在“5-7空难”中罹难的朋友(2002/05/10/ 23:21)
空难家属通过照片确认16具尸体 情绪基本稳定(2002/05/10/ 21:26)
失事飞机最大残骸打捞出海 具有重要参考价值(2002/05/10/ 21:19)
北方航空公司一客机在大连坠毁专题


新 闻 查 询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送你出国学英语!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亚运新新家园热销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名门名车意中之选
:国际长途0.33元/分
:2000吨葡萄原汁
:与您相约-津鱼头
:加皇家大学MBA招生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