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北方航空公司一客机在大连坠毁专题 > 正文

航空意外险一人买多份 首都国际机场销售增加两成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5月17日06:30 北京青年报

  本报记者王旭通讯员王可瀛报道“4 15”、“5 7”两起空难让人们的保险意识顿增。昨天下午1点至4点的短短三个小时,记者仅在首都机场国际和一个国内保险销售点就统计到两处共卖出500多份航空意外险,其中有1个人购买了10份,还有三四个人为自己购买了6份,11个人购买了双份。首都机场收费室的统计数据也表明,最近一周销售的航意险每天都能超过6000份,比4月份以前的日销量至少增长两成。还有数据显示,购买航意险乘客的比例也从以前的30%增长到了百分之四五十。不过在大伙儿保险意识增强的同时,保险专业人士也提
醒人们,填保单时最好把该填的信息都填了,以免产生不必要的麻烦。

  记者发现,不少乘客对航意险还存在不少疑问,比如,工作人员不填写收益人姓名及地址,会不会产生日后争端?航意险并没有联网销售,保单会不会被遗漏?为此,记者也咨询了负责航意险的有关人士。

  据有关保险人士介绍,在保单上,被保险人的姓名、航班号、乘机日和受益人姓名及地址都是应填的项目。“可能由于乘客没有主动要求,工作人员又太忙了,‘受益人姓名及地址’一栏容易被忽略。不过,我们已经提醒工作人员,最好填写,也请乘客主动要求填写,哪怕只填受益人姓名都行。”据悉,不填写“受益人姓名及地址”的,在保险赔付时将按照《继承法》的规定赔偿;填写受益人姓名的,将按照被保人意愿赔偿。

  乘客担心“航意险并没有联网销售,保单会不会被遗漏”,负责航意险的一位保险人士说,航意险的票根都由销售人员每月转给共保办,共保办保存2年时间,以备查找。“这两次空难,许多工作人员都是干了几个通宵,是用最笨的办法把所有票根都找出来一一查看,所以可以请大家放心,一定不会遗漏。”该人士表示保险部门正在考虑铺线联网。

   短信游戏站,精彩刺激好玩又有数码相机大奖!
      订阅短信头条新闻,第一时间获得重大新闻突发事件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5-7”空难最新消息:DNA锁定29名罹难者身源(2002/05/17/ 04:49)
航空意外险备受青睐 每位旅客最多买10份(2002/05/17/ 04:10)
空难让大家保险意识增强 合肥机场航空航意险热卖(2002/05/17/ 02:42)
北航空难意外险赔付进入尾声 5遇难者遗体被火化(2002/05/17/ 00:43)
南方周末:从飞机起跑到降落 关系你生死的危险指数(2002/05/16/ 21:28)
怀念贝贝和她的母亲(2002/05/16/ 21:01)
给天国里的常艳姐的一封信(2002/05/16/ 20:58)
图文:“永别了,亲人”--同学悼念小遇难者(2002/05/16/ 20:39)
南方周末:空难为何接踵而至 裙带关系绊倒中国民航(2002/05/16/ 14:08)
岂能因噎废食 再论“红眼航班”该不该停飞(附图)(2002/05/16/ 13:33)
北方航空公司一客机在大连坠毁专题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送你出国学英语!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亚运新新家园热销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伊利爱贝食品◇
:国际长途0.33元/分
:青岛招商项目展
:与您相约-津鱼头
:军品餐具征代理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