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台湾华航一客机坠海专题 > 正文

“华航”客机残骸边缘外翻无烧痕 警方疑为气爆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5月29日10:1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香港5月29日消息:台北讯,岛内警方昨天鉴识所捞起的“华航”空难客机残骸,发现没有烧灼痕迹,但边缘都呈不规则裂痕及外翻,分析认为应是机身内部出现巨大冲力导致飞机爆炸解体,有可能是货舱内出现不明气体混合遇空中减压产生化学变化造成气爆。但确切原因仍有待专家调查。

  据悉,搜救单位昨天再捞获大批“华航”客机残骸,包括活动餐车、座垫、天花板、
流理台、写有“易清丰”字样的机长帽子、机上厕所的洗脸盆及水管、逃生气垫、水柜、机翼及机身,另外还有旅客的行李箱、衣鞋、手提电脑、全套摄影器材、皮包等。飞机的鼻轮部分因体积太大,尚未捞起。

  据报道,昨晚救难单位在目斗屿东北东方6浬处侦测到疑似大型残骸讯号,已连夜进行搜寻。

  警方说,昨天发现的三具罹难者遗体及脸孔疑遭巨大撞击,都已严重扭曲变形且肿胀难以辨认,其中一具男尸腰间系着安全带并连着半截座椅,下半身有污泥。由于这几天寻获的近180件残骸都属机身中段部位,而且除鼻轮外,尚未发现机头及机尾残骸,警方估计坐在前段的乘客可能随机头残骸高速坠落海底并陷入海底泥沙,无法浮出。

  《联合报》报道说,“华航”公司已经以一天60万元新台币的代价聘请专业打捞人员到达澎湖,会合台湾海军的猎雷舰加入搜救行列,只要测出机身、黑匣子位置,打捞人员会立即下海,至少可潜到40至50米处打捞。

  另外,美国的AUSS专业打捞公司预计最快将于星期四抵台,加入海底打捞作业。

  今天凌晨以后,台湾“华航”空难搜救单位出动的舰艇数估计可达258艘。

  郑重声明:关于台湾华航飞机失事的新闻信息,系中新网特稿,未经书面授权,不得采用。

   世界杯新闻订阅:精彩进球,一个不容错过!
      订阅短信头条新闻,第一时间获得重大新闻突发事件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澎湖海域可能出现雷雨大风 “华航”搜救将受影响(2002/05/29/ 09:54)
台“民航局”人士曝内幕 高层腐败导致华航惨祸(2002/05/29/ 09:09)
泉州渔民细说打捞“华航”空难遇难者遗体经过(2002/05/29/ 07:05)
“大陆新娘”娘家人带你回家(图)(2002/05/29/ 07:01)
台媒体:空难正煎熬 政客胡说台独就是叫人看不起(2002/05/29/ 06:32)
遇难者遗体昨日移交 大陆轮船仍在搜救区搜寻(图)(2002/05/29/ 06:21)
悲浪翻滚台海呜咽 “华航”空难悲情六十小时(2002/05/29/ 04:54)
罹难者家属拒绝与“华航”谈判 计划联名提起诉讼(2002/05/29/ 03:26)
台胞亲属一家4口不幸遇难 赴台奔丧辽宁特事特办(2002/05/29/ 01:06)
茫茫大海沉沉夜--台“华航”空难海上搜救目击记(2002/05/29/ 00:11)
台湾华航一客机坠海专题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分 类 信 息
:MBA备考百分百上线
   送你出国学英语!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亚运新新家园热销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中关村精英大社区
:风情体验之欧罗芭
:国际长途0.33元/分
:青岛招商项目展
:网上车展-邀请函
:雅思深圳考试中心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