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世界杯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上海投入150亿巨资进行化工区环境建设与环保治理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6月05日21:56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6月5日电 上海将投入150亿元巨资用于化工区环境建设与环保治理,以实现“生产与生态平衡,发展与环境和谐”这一目标,这一投入占到整个上海化工区开发建设总投入的10%。

  这是记者今天从上海化工区管理委员会获得的信息。

  上海化工区管理委员会负责人说,上海化工区在开发之初,即定位为亚洲规模最大、环保和工艺技术最优。为实现这一目标,上海化工区引进“一体化”理念,坚持采用国际先进技术,同时引进拥有世界一流三废处理技术的跨国公司参与化工区环境控制和管理。

  这位负责人指出,所谓一体化理念,即从利用石油生产乙烯和苯类上游产品开始,接着将上游产品作为聚碳酸脂等中游产品的原料,再由中游产品生产出塑料等下游产品。

  目前上海化工区已将化工产品的上中下游产品链有机地连接起来,达成循环机制,从原料投放到最终产品,实现最少物耗和排放。这既减少了污染物,又提高了投资效益。

  在技术方面,上海化工区更是未雨绸缪,在引进项目时,将环保措施置于重点考量的因素。BP、BSFE、BAYER等世界石化巨头带来的不仅是先进的生产工艺,还有先进的环保措施。

  据介绍,上海化工区还将建立全方位的在线监测管理系统,在区内所有生产企业可能排放污染物的出口均设置自动监测仪器,实行24小时监控。

  这位负责人说,在环保建设上,上海化工区完全按市场规律运作,对全世界开放。一方面,吸引国际著名环保公司参与投资建设。另一方面,在管理上,上海化工区还将按照欧美环境标准对化工区环境实施全方位管理。

  据悉,化工区即将建立一座10万吨/天规模的污水处理厂,以及在化工区北部营建一条7公里长、250米宽、总面积达175公顷的绿化防护带。(完)

   世界杯新闻订阅:精彩进球,一个不容错过!
      订阅短信头条新闻,第一时间获得重大新闻突发事件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与时俱进开拓创新 不断开创现代化建设新局面 (2002/06/05 17:17)
投入加大 中国劳教场所基本建设日趋完善 (2002/06/05 17:02)
福建电信总经理:政务网建设的三大问题 (2002/06/05 14:41)
宝丽华放弃高速公路建设 (2002/06/05 10:23)
山东建设系统将大“查体” 重点游乐设施、危旧房屋等 (2002/06/05 10:00)
交通业组建法人管理方式支援公路建设 (2002/06/05 08:38)
图文:加紧建设青藏铁路 (2002/06/05 00:43)
图文:加紧建设青藏铁路 (2002/06/05 00:43)
图文:加紧建设青藏铁路 (2002/06/05 00:46)
江泽民总书记为“中国小公民道德建设计划”题词 (2002/06/04 20:54)
北京石油大学开始建设远程教育系统 (2002/06/04 17:18)
强化污染控制和生态建设 10件环保实事“染绿”北京房山 (2002/06/04 17:19)
福建建设厅整顿和规范市场 违法违规还能“牛”多久? (2002/06/04 17:19)
广东省建设厅获悉:特困户住房三年内解决 (2002/06/04 14:43)
路网建设改写京城商务楼市格局 (2002/06/04 11:12)
桂林旅游:加强景点建设 (2002/06/04 07:08)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分 类 信 息
:MBA备考百分百上线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中关村精英大社区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亚运新新家园热销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外专局PMP权威班
:廉价机票在这里
:国际长途0.33元/分
:高中毕业直接出国
:四医大眼科研究所
:留学澳州 首选澳宝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